903期家訊(2023年1月)

2023
一月

一月
13

到訪其他教會團體講道

葉特生弟兄於二○一八年底第二次罹患癌病,翌年三月回來香港,那時以為到了生命的盡頭,於家訊訪問中回顧一生(請參看861期家訊:葉特生 從浪子到傳道人)。弟兄於同年四月回到美國遇上「醫療事故」,奇蹟般「死過翻生」,再次「放棄治療」。三年後,葉弟兄於去年十月再次回港,把握每星期傳福音,伴隨著許多神蹟奇事。他雀躍地向我們分享說:「不像是從前唸神學認識到許多客觀真理,這三年來對主有許多經歷,叫我這個七十一歲的老人對主有『爆炸性』的認識。」


葉弟兄你好,轉眼間已經三年多。一九年三月我們訪問後,四月你回到美國,聽說你「死過翻生」,是如何經歷?

一九年四月我到美國接受局部治療,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兩個月內瘦了數十磅,我以為是時候見主了。兩個月後,剛好我看了另一位醫生,才發現原來的醫生誤以為是治療後的副作用,誰不知是有細菌感染。吃了一星期抗生素後,身體漸漸好轉,實在是主的恩典。

經歷了這次醫療事故,主也讓我明白,祂會親自醫治,叫我信靠祂,所以我放下治療,同時也放下教會的服事崗位,慢慢調節身體。結果這三年來健康反而有所改善,心情很平靜,恢復運動,甚至能跑步,身、心、靈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今年(二二年)十月,我甚至能獨自到訪香港。

家小組(右三為葉特生弟兄)


這次回到香港,你有甚麼經歷?

這次回到香港,主藉弟兄們給我安排每星期傳講福音,伴隨著神蹟奇事,叫我傳福音更有力量和起勁。當中,有三件事我想分享。

第一,主保守我至今還未感染過新冠肺炎。從在美國到這次行程,三年來身邊的親友相繼感染新冠肺炎,但竟然沒有傳給我。我的家人在美國感染了數次,他們和我來往很密,但我沒有受感染!這次來到香港,我和許多聖徒敘舊、相交和吃飯,不少同工和聖徒確診。有一次,我和某弟兄交談了數小時,侃侃而談,一起用膳。同一晚那弟兄確診了新冠肺炎,非常擔心我受感染。我知道不是因為我抵抗力好,這完全是主的保守,主叫我回來為祂傳福音,祂便保守我每週的行程不受打擾。

第二,主保守我找回遺失的手機。有一晚我到弟兄姊妹的家中一起查經,我們幾個人坐的士離開時,我遺失了手機。我是老人家,如果在香港遺失手機,當中很多資料仍在美國(例如:美國的疫苗記錄),是相當麻煩。我在下車後發現遺失了手機,那時的士已經離開了。我整個人愣住了,不知所措。我們這次查經讀到馬太福音十八章19-20節:「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有聖徒提議我們就在原地佇立禱告,深信我們幾個無論求甚麼,主必答應。

與新蒲崗區聖徒聚餐

與弟兄小組午餐交通(左前一為葉特生弟兄)

結果真的很奇妙,我們禱告後,那的士司機竟然回頭駛過來把手機還給我!「他怎可能發現我遺失手機?」「他怎樣知道我們沒有離開下車的地點?」「為甚麼司機或別的乘客沒有據為己有?」還有許多問題,但我知道這是神的主宰和保守,叫我翌日(主日)能順利傳福音。

第三,主保守我在樓市低沉的時候順利賣樓。這次回港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定居在美國,想放售在香港的物業。其實我已委託地產經理放售這物業一段時間了,可惜近半年樓市氣氛非常低沉,可謂無人問津。我來港一個月多,賣樓一事完全沒有進度,所以心裡已經「打定輸數」(篤定無功而回),但我想起一節經文:「凡信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羅十11)我便這樣求問主。

最近一個主日,地產經理告訴我一對年輕夫婦想看我的單位,結果他們看完同一天想立刻簽約!我便馬上趕去簽約。我一看見這對年輕夫婦,衝口而出說:「你們剛剛參加完教會的聚會?」他們很驚訝地表示是的。在人看來,這只是一單房地產交易,我卻深信是主安排和成就這屬靈美事。一方面我不再需要這單位,賣掉後再也不用掛心。另一方面,主把這單位以合宜的價錢賣給這對年輕聖徒,照顧他們的需要,這單位也不會成為拜偶像的地方。

家聚户外查經

與聖徒戶外相交

後記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詩廿三6)「信的人將有神蹟隨著他們⋯」(可十六17)這次訪問讓筆者想起這兩節經文。葉弟兄經已回到美國,求主保守他的健康,能在北美繼續見證和傳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