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期家訊(2005年1月9日)

2005
一月

一月
9

 歲末年終,大地異動,世紀級海嘯驟來,捲走數以萬計的生命!舊天舊地重創,萬物勞苦歎息,萬民災劫重重。

舊事已過全更新

 新年伊始,誰都希望改變,期待革新,埋葬過去,努力面前;不但改正改好,更能改進改良,今年過得精彩幸福,可是聖經告訴我們一個可悲的事實—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傳一9)。天地要像舊衣服,漸漸殘舊(來一11);年復一年,舊人舊我如故,生命循環,勞碌累心 (傳二22)。快跑未必贏,力戰未必勝(傳九11),世局世事仍然歪謬,生老病死仍會纏身 (傳十二1-8)。更可歎的是,基督徒靈命退化老舊,呈現「玷污皺紋」等病徵(弗五27;啟二4)。感謝主,日光之上有一位神,他常新不舊,年歲無窮 (來一12;約八58;啟一8),縱使千萬億載,縱使年代湮遠,仍是新鮮,永不陳舊!我們在他裡面,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 17)!

 年日移換之際,讓我們重新定位,調整方向,在一年的起首,回到源頭,重覓永活真神,重新把餘生獻上,使心意更新(羅十二2),憑著主在十架開闢的新路(來十 20),靠著新心新靈(結卅六26),憑新約作新人(路廿二20;林後五 17),守主的新命令(約十三34),在苦難中日日更新(林後四 16)!

新酒裝在新皮袋

 耶穌基督在地上行頭一個神蹟,就是使水變酒 (約二1-11)。必朽必舊的人生,有了他作新酒,一切便都更新了!神的本質和屬性就是「新」,聖靈所觸所及的任何事件,都會帶來變數,為人生帶來根本的改變。想真正過新年,必須更新與父神的關係,打開心扉,讓十字架的大愛重新活劃在我們眼前,讓聖靈重新觸摸我們內心,介入我們的人生,好叫新酒能夠裝在新皮袋裡(太九17) 。今年求主賜下全新的力量,猶如以色列新一代走進迦南,高唱新歌,承受新名 (啟五9,二17),前望新天新地,等候那地震不能移、海嘯沖不走的全新家鄉—新耶路撒冷(彼後三13;啟廿一1-2)!願我們天天舉起聖潔的手,仰望主新而又新的祝福,更願神家堅立,月月結新果,福澤萬國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