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期家訊(2023年4月)

2023
四月

四月
8

二月十一至十七日,一對夫婦(余國輝弟兄、張淑群姊妹)和兩位同工(馬曼娥姊妹、陳穎姿姊妹),前往菲律賓宿霧(Cebu)與保和島(Bohol),傳揚福音並探望聖徒。七天的短期宣教之旅,見證神的帶領,開展宣教事工。

左起:陳穎姿、馬曼娥、Carren、張淑群、余國輝


青年宣教機遇

余國輝弟兄:回想建立MiSpace的過程中,籌委們曾提起宣教的機遇。疫後香港開關,加上多和青年人交往,驅使我們積極探索宣教,建構更寬廣的外展平台。我們相信跨文化事奉的經歷,對擴闊青年群體的生命大有裨益,所以一直希望能開辦宣教體驗事工。

選擇菲律賓作為第一個考慮地點,是因多年前我曾在當地傳福音,建立了人脈關係,而那裡的文化和地理不至太陌生,較有機會順利開拓。感謝神為這次行程預備了不同的人事物:與宿霧教會的連繫、獲當地聖徒熱情接待、興起熱心的初信姊妹Carren引路、準備了不同的家庭可以探訪、有學校願意開放舉辦活動…其間神亦垂聽許多禱告:奇妙地買到合適船票、尋回失物、控制暴雨天氣…讓我們切切實實地經歷祂的同在!

菲律賓常有地震、颱風、水災,亦有貪污、貧富懸殊,許多菲律賓人活在艱難和痛苦中!他們雖認識耶穌的名字,卻大多不清楚基督的救恩,沒有得救的把握,沒有得到因信而有的喜樂和平安。這次短宣只是開始,但願更多青年人聽見菲律賓呼聲,投入宣教行列!

與菲律賓青年人聚餐


美好的安排

張淑群姊妹:我兩夫婦本想通關後往外地旅遊休息,順道探望當地弟兄姊妹,最後竟變成了一次短宣,背後實在有神的主宰。在閒談中,穎姿和曼娥也加入這次旅程,大家都期望在海外能得著傳福音的契機。

去年在網上認識一位菲律賓青年人Carren,帶了她信主,並每週與她在網上查經。我向她提及會到菲律賓,她便想和我們同行。本來預計往馬尼拉以北的描里瓦(Baliuag),因廿五年前這裡是我兩夫婦宣教的地方,有我們熟悉的弟兄姊妹,所以計劃重遊舊地,也可在菲律賓聖徒的家鄉有些探訪工作。

然而,主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訂機票、旅店期間,發生了幾件不尋常的事情,以至計劃受阻(時至今日仍未能知悉原因)。其後Carren極力邀請我們到她家鄉保和島傳福音,這島在馬尼拉以南,已往我從不考慮這地點,因對南部的印象是不大安全。心中躊躇之際,想起保羅曾想往庇推尼傳道,耶穌的靈卻不許,接著便看到馬其頓異象(徒十六7-10)。這樣,主便引導我們轉向一個從不認識的海島去。回望我們在宿霧和保和島所遇到一切的人事物,盡在祂奇妙的安排中。

探訪當地聖徒

宿霧教會


神已動善工

馬曼娥姊妹:透過Carren的聯絡,我們能夠接觸中小學生,我經歷到聖靈在當中的帶領。這兩間中小學是Carren的母校,都是第一次有外人到訪交流,非常歡迎我們。我們帶他們唱詩歌、玩遊戲,向他們講聖經故事,最後有呼召及祈禱。從他們的眼神和笑容,看出他們非常單純,心很柔軟,相信神的大愛已臨及他們。

藉著Carren,我們也認識了一班大專生。抵達保和島首日,這班熱情的青年人為我們預備了豐富的午餐。我們玩遊戲、唱詩歌,彼此認識,真的很喜樂、很溫暖!往後幾日,我們跟他們仍有接觸,抓著機會向他們傳福音。與他們最後一次吃晚餐,我們一同唱詩歌,帶他們禱告接受救主。神已在他們心裡動了善工,主必不撇下祂的小羊,盼望很快可以再見到他們。

菲律賓中學生

祈禱接受主


加倍的感動我

陳穎姿姊妹:自去年起,心中一直有感動:要動起來!靈要被挑旺!主給了我一句話:「願感動以利亞的靈加倍的感動我!」MiSpace的成立,菲律賓的短宣,正好印證這一直以來的感動。

整個行程中,看見主聽禱告,也行在我們前頭。很多事自己還未想到,主已經安排人做好準備,例如當地教會的支持、住宿的地方、車輛的預備、學校的活動、當地福音機構的幫忙,全不是我們預先計劃的,實實在在感受到主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直達菲律賓,使萬民作祂的門徒,所以早早預備好人心。在主裡沒有難成的事,只要是出於主的,祂必負責到底,我們只要配合,主的事工就能成就。

六月份的學青暑期培訓,我們會再到菲律賓短宣,廣傳福音,也盼望給曾接觸過的慕道者有更深的栽培。願他們都作主的門徒,為當地帶來福音的復興,求主記念!主必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