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期家訊(1989年9月10日)

1989
九月

九月
10

荃灣,原本是新界的一個小鄉鎮,二十年來,如港九其他的市鎮一樣,有急速的發展,人口突增。然而我們的聚會所,仍舊局限在一處舊三樓上,容納不下本區的會眾了。教會未能如社區那樣擴展,聚會所狹小、設備簡陋,是個不可否認的障礙。

這幾年來,雖然不斷的物色適合我們用的聚會所,但都未成,甚至以為要在荃灣房屋密集的市區中,找一個夠大的地方為聚會用,是不可能了,尚不知是未到主的時候。

八月底時,主的時候到了,先在英芳區看到了一處很寬大的地方,只是地點在荃灣之外,而且進出的通道狹罕,乃美中不足之處。正在考慮購下之時,突然主所預備的地方出現,地點既在荃灣的市區中心,又很靠近地鐵站,四千二百方呎的面積,正合我們所需,尤其售價讓到三百萬元,可算公道。當時到現場去視察的弟兄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感覺:這是主為我們預備的。八月最後的一天,成交付定,開始辦理買賣契約。

香港的房地產價值,是世界上貴價城市之一,一般的聖徒家中,普遍窄狹,因此住處附近如有個寬敞的聚會地方,有助於聖徒們過正常的教會生活。因著前一輩弟兄們的殷勤,為我們留下好幾個十分合用的聚會所,叫我們很蒙益處,我們也當心存感激。

香港一般的居民因為住處狹小擠逼,少年人難於在家溫課,常被迫外出,容易交上損友。我們就在各聚會所中,劃出地方,專為少年學生前來溫習功課,並設專人服事他們,向他們傳福音,每年總有不少的少年人,藉著閱覽室的服事而得救。所以為買聚會所而付出的花費,不但明顯的有果子收成,更有看不見的屬靈果效。

今年在半年之內,我們先是買了大埔一處寬敞的聚會所,供給鐵路沿線的聖徒使用。買價連裝修等費用約二百七十餘萬元。到目前為止,已收到聖徒的奉獻款約上數的五分之四。這次買下的荃灣聚會所,估計連裝修設備等共需約四百萬元。綜合起來,香港教會單是今年為購買新聚會所的費用,達六百七十萬元。

這次費用雖然巨大,但聖徒們愛主愛教會的心,歷來從未衰減,深信這次的需用,也必在聖徒的奉獻上,表露出來。照著主「多種多收」的原則,聖使們為聚會所的需用,所種下的種子,也必收到豐富的屬靈果子,好使榮耀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