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期家訊(2022年10月)

2022
十月

十月
12

今年暑假特別短,對服事者有不少壓力,讓我們一起看看荃灣區的兒童聖經班怎樣在人手緊張中經歷神的帶領。

人手緊張的一年

今年少年和兒童的暑期活動都在八月同期進行,由於服事們只能參與一項,分薄了服事人手。加上本來參與服事最多、任職教師的弟兄姊妹,今年也沒有長假期抽空協助,故此,考慮了人手和時間安排後,大部分分區均在週末舉行聖經班。當中,荃灣區安排在四個週日進行。

面對人手壓力,神有額外的恩典。首先是因疫情緣故,教會在聖經班早幾個月前統一預備動畫教材,方便弟兄姊妹預備。其次,看著每天肺炎確診數字不斷上升,每週較上週攀升一千多個案,加上小朋友的免疫能力較成年人弱,但是感謝神保守聖經班順利安全舉行。最後,雖然聖經班於四個週日舉行,服事們只能戴著口罩演話劇,兒童們卻也能專注投入,每次上課仍能牢牢記著上一課的內容。

結業禮合照

父母兒童齊參與

荃灣區的聖經班只有一位在學聖徒參與,其餘都是在職聖徒。除了青年聖徒,去年起多了兩位媽媽加入兒童服事,今次在聖經班裡服事家長組約十位家長。家長組的設立是為了讓接送孩童到聖經班的家長,在聖經班進行的同時,能聚在一起分享。服事們藉著交流「父母經」切入信仰,跟家長們建立關係,傳揚福音。當中有剛來教會的家長表示會繼續參加家長組的活動,也願意帶孩子到兒童聚會。

另一邊廂,參加聖經班的兒童也踴躍邀請新朋友。早在聖經班前,兒童們預先親自設計邀請卡給朋友。後來服事發現有兩位新朋友的名字就是寫在邀請卡上的名字,代表著兒童們真的邀請朋友,實在超過我們所想!感謝神,其中一位受邀請的兒童一家也參加教會的福音活動。

故事話劇時間

聖經班已經完結,請弟兄姊妹為各區的兒童、家長和服事禱告:

  1. 兒童:聖經班的主題是「神奇的寶藏」,是指神的話是寶藏。求主記念兒童們能記下和經歷到神的話,新朋友能繼續參加兒童聚會。
  2. 家長組:聖經班後能繼續藉家長組認識和牧養新朋友。
  3. 服事:疫情下有許多改變,求主記念未來服事人手和安排。
  4. 多媒體發展:近年越來越多使用多媒體來服事,例如動畫製作,求主記念和興起更多有這方面恩賜的聖徒。

今年三月學生提早放了暑假,原本人們以為工作最穩定、有悠長暑假的教師也突然沒有假期,叫我們失了預算。過去三年,我們經歷許多突如其來的「轉變」,這提醒我們,現在能有健康的身體服事和聚會,並非必然。但願我們把握神給我們的機會,並在轉變中抓著不變的神。

齊齊唱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