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期家訊(2020年2月)

2020
二月

二月
15

在香港這個將「贏在起跑線」掛在嘴邊的城市中,孩童面對沉重的學業壓力;物質主義使他們陷入無盡的比較中,容易忽略了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有些小孩享受豐富物質供應,卻缺乏親人的關愛;更有不少孩童患上各種情緒疾病,以致日常生活及人際關係受影響。此外,去年歷時多月的社會運動,香港此平安之地竟也陷入一片混亂、惶恐中,我們實在難以預料現今及將來,孩童要承受的壓力及面對的艱難。惟有認識主耶穌,並主觀經歷主,與主有直接的關係,他們才能得救。

在籌備兒童大會的禱告中,神賜下艾偉德的故事去回應現今小孩子的需要。

一九○二年,英國宣教士艾偉德隻身到中國山西陽城向當地人民傳福音。她收養了一百多名小孩,並悉心照料他們,告訴他們神的救恩、愛及神蹟奇事,教導他們真理及信心的禱告,因此小孩們稱她為艾媽媽。抗日戰爭期間,艾偉德在迫切禱告下,蒙神的帶領將他們救離飢寒交迫、危機重重、被日軍追捕的窘境。艾偉德視小孩如同寶貝,父神豈不也看每一個孩童如珠如寶嗎?籌委及兒童服事們深願香港的小孩像故事中的艾媽媽及小孩般,天天仰望神的救恩,恩門成為他們一生的出路。

除了艾偉德的故事,神更賜下了三首詩歌,包括《Deep Deep》、《風吹雨打不用怕》及《來投靠耶穌》。艾媽媽及一百個小孩的故事,正好見證了神深厚無盡的愛於風吹雨打、患難無助之時仍不離開,只要人投靠祂,祂必施拯救。


禱告全能的神

在預備過程中,仇敵的工作異常厲害。因社會環境動盪,兒童詩班、司樂組及劇組的練習、道具組的準備受到阻撓。更嚴重的是,兒童大會能否順利舉行仍是未知之數。除了禱告,籌委們別無他法。十月下旬起,配搭肢體受神感動,提出每天為兒童大會的籌備、每一區的兒童以及社會現況禱告,因此開始了「兒童大會禱告日誌」。

禱告中,神不但為我們預備更多具不同恩賜的配搭、適合的演員及兒童詩歌班、合用的道具服裝及材料,更吸引了不少家庭參加。雖然預備時間不足,在每一次交通、練習及預備,籌委堅持仍以禱告開始。十二月廿五日總綵排及廿六日兒童大會當天,神以祂的話激勵我們:

「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這是耶和華說的。」(該一8)

「看哪,我要向他們掄手,他們就必作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錫安城阿,應當歡樂歌唱,因為我來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說的。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祂的子民。祂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裡去了。」(亞二9-11)

我們深知道神喜悅我們所作的。神是全得勝、大得勝的全能者,與每一位服事及參加者同在。


艾媽媽感動人心

兒童大會在神保守下圓滿結束,當天共有300多名小孩及300多名家長出席。小孩深受詩歌及話劇吸引,在領詩的弟兄姊妹及兒童詩班帶領之下,跟著詩歌的旋律、動作,又唱又跳的讚美神。小孩在欣賞話劇時,出人意外地專注,深信艾媽媽及一百個小孩依靠神的每一幕也在他們心內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短講中,弟兄將神拯救人的計劃活潑生動地表達出來,將信心及愛呈現在小孩面前。呼召時,絕大部分的小孩子也站起來,願意決志相信主,而不少以往已決志的小孩也願意立志繼續跟隨主。

大會後,我們收到數位家長的回應。有的說孩子都被艾媽媽的故事感動,表示禱告要有信心,要相信神,不要看難處,還要有愛人的心。有的說不但小孩子,大人也受感動。話劇中,日軍那兩支因艾媽媽及小孩禱告而不能發射的槍,艾媽媽及小孩靠禱告過黃河親證神的保守看顧、禱告的能力等都深深感動小孩。當家長再向孩子提及艾媽媽時,孩子立即表示「耶穌好犀利!」當有事情發生時,他馬上就說「禱告就得囉!」

神在兒童大會中得榮耀,且得著許多小孩及家長。願小孩從小扎根於主的愛和信實裡,也願每一個家庭對主保持簡單的信心,凡事信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