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期家訊(2013年3月10日)

2013
三月

三月
10

 我是在慕道班服事的,自二○一一年開始,因著個人一些問題,萌生退出慕道班服事的念頭,心想:「自己的問題尚未解決,如何服事?」為著這事,我內心有很多掙扎。每次主日聚會後,在回家路上不停問主可否暫停服事,讓主先來解決我的問題,但都不獲回應。

按著班次 神前供職

 直至三月份的一個主日,信息聚會交通到路加福音一章,有關撒迦利亞和他妻子的故事:「他們二人在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以利沙伯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撒迦利亞按班次在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路一6-7)

 雖然撒迦利亞有自己的難處(沒有孩子),但仍按班次在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實在是服事者的榜樣。藉著主日信息,我內心得著釋放;雖然難處仍在,但再沒有困擾我的心,我繼續在慕道班服事。

困難纏身 向主求問

 過了一段日子,我感到自己在聯絡和照顧初信者方面之不足,特別是為他們守望禱告的時候,心中滿有虧欠,且有責備,覺得自己夠不上服事水準。此外,越服事就越看見自己在真理上裝備不足,同時發現自己的頸椎和腰部出現毛病…

 面對這些難處,實在力不能勝,我又想退下來休息,不禁對主說:「這時候是否應該暫停服事呢?」與此同時,心中再次有掙扎──我已經奉獻給神,為何會有這念頭?

 我不停向主求問,均得不著回應,以至我問主:「是否我的心太亂,所以聽不見你的聲音?」我向主說:「若你要我停下來的話,就藉著服事弟兄來告訴我吧!」然而,與服事弟兄簡單交通後,仍然沒有答案,我只好繼續尋求。

為主勞苦 絕不徒然

 去年七月,主藉著一本屬靈書籍向我說話,不禁潸然淚下,心中盡是慚愧和感恩。書中說:不要哀歎自己種種的情形,不要因著自己的不足而以為自己無用,因為神的恩典是充足的,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叫人在最無助的時候受用不盡。

 四天後,在週六晚的讀經聚會中,主再向我說話。當晚查讀哈該書二章,有關以色列人重建聖殿的事蹟。昔日以色列人長途跋涉歸回耶路撒冷,為要建造神的殿,卻因種種難處而停工,神就勉勵他們:「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這是耶和華說的。」(該一8)又說:「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該二9)原來建造的工程和榮耀是不斷累積的,而在艱難中擺上的建造,更能叫神喜樂,且得榮耀。

 當晚主又藉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8節來勉勵我:「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因著主的話,心中的掙扎和憂慮全都除去。我不再考慮是否要離開服事崗位,只求向主忠心,餘生的小杯能為主傾注,求主記念和成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