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期家訊(2011年3月6日)

2011
三月

三月
6

 我是一名大專學生,去年八月參加了學校的交換生計劃(Exchange Program),能夠到韓國交流一個學期。原初我只是希望一嘗異地遊學的滋味,卻沒料到主竟如此祝福這次旅程。離港前,我向主禱告:「我不知在韓國會遇到甚麼事,要學甚麼功課,只求你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由於要參加大專迎新營,我稍遲才抵達韓國,錯過了一連串的迎新活動,也曾在校園裡迷路,找不到上課地點。此外,課程艱深,令我難以適應;言語不通,連外出吃飯點菜也成問題…因著環境上的種種打擊,我感到軟弱及無助,但主沒有忘記我這流落異地的小羊。我在港的親友,為我聯絡了一位韓國姊妹,讓我能夠參加當地的家庭聚會。此外,我透過一間福音機構的介紹,參加他們的國語崇拜。在這兩個團體中,我深深被弟兄姊妹愛神愛人的心所感動。

愛的泉源

 在每週的家庭聚會中,姊妹們由早上開始打掃、預備豐富的食物,另有聖徒特地駕車到學校接我往聚會的家庭,用膳後大家一起唱詩、讀經、分享。週中又有兩三位姊妹特地到學校與我吃飯,然後一同查經或閱讀屬靈書籍。有一次我病了,一對夫妻撇下三個小孩,專程駕車帶我看醫生、為我翻譯、替我買藥…看見兄姊們為了我這個遠方的旅客而擺上時間、心力和金錢,實在叫我非常感動。我在他們身上看見了主的愛,是不計回報、毫無保留、一直施予的。

 家聚的弟兄姊妹雖然年齡不同、背景各異,卻同有一個目標:齊來享受主。大部分兄姊都是下班後來參加家聚,雖然身體疲憊,靈裡卻高昂。在禱告中,他們常常宣告愛主;分享聖經時,他們對每段經文都有豐富、主觀的領受,叫我得著激勵。他們就如貞潔的童女,生命完全歸給主,天天愛主、享受主、連於主,並用主的愛去供應別人。

為主得人

 透過參加國語崇拜,我認識了許多滿有主心腸的韓國聖徒。他們因著看見中國人靈魂的需要,捨棄安逸,離鄉別井,到中國留學兩年以上,只為學好中文,能與中國人溝通,建立關係,傳揚福音。有一位從內地回韓國養病的宣教士,患了癌症,也曾流產,身體非常軟弱。雖然醫生警告她不可再出國,但她因掛心內地的家庭教會,決意在韓休息一個月後再到中國,為中國人的靈魂不惜代價。

 有一位在學生福音機構任職的弟兄,曾在新疆學習中文,回韓後在校園裡服事中國留學生。雖然他的國語說得不太好,甚至被留學生取笑,但他對中國人的愛與日俱增。他剛獲神學院取錄,三年後完成課程,希望能到中國傳福音。又有一對夫婦準備到美國讀神學,畢業後往中國服事主。另有一對夫婦,將到台灣宣教…因著韓國聖徒盡心竭力,結出福音佳果。兩位在韓國信主的中國留學生,決定舉辦免費中文興趣班供韓國學生報讀,藉此傳揚福音,為韓國人的靈魂盡一分力;她們盼望畢業後回國,帶領同胞歸主。

收割莊稼

 我在韓國遇見的基督徒均是胸懷大志,不禁問自己:我為主作了甚麼呢?當韓國聖徒傾盡一切為著中國人的時候,我竟曾為自己參加了幾天的大專內地探訪團而自滿!香港享有宗教自由,無論是地理位置或語言,均比韓國更接近中國,但我對內地同胞的靈魂有何付出呢?

 來到韓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裡有許多中國留學生。他們大多是無神論者,對福音心存抗拒。感謝主,讓我結識不少內地留學生和交換生,彼此因言語相通而成為好朋友。他們看見韓國聖徒對我照顧有加而產生好奇,也想了解我平日的生活,發覺我對讀經、聚會很有興趣,於是我趁機邀請他們參加家庭聚會和國語崇拜。有些人是首次聽福音,有些人則繼續參加聚會,當中也有人決志信主的。屈指算來,在短短幾個月裡,已有十二位朋友跟我參加過教會聚會,榮耀歸神!莊稼的確已經熟透,只要工人願意獻上自己,必能將禾捆帶回來!

 有一個週六,我在街上碰到一位馬來西亞女孩借用電話。原來她剛到韓國兩天,打算學習韓語。那天我們一起辦事後在首爾遊玩,翌日一同參加教會聚會,後來她在福音聚會中決志了。感謝主,這四個月的遊學變成短宣之旅。我從韓國兄姊口中得知,許多韓國青年申請往中國以至世界各地留學,目的是為神得著當地的靈魂。回港前,一位服事肢體向我及香港聖徒發出挑戰:「你能為中國人的靈魂擺上自己嗎?這裡極需作工的人!」願主得著我們。(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