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期家訊(1992年1月26日)

1992
一月

一月
26

福音的負擔,基於三方面的看見。

一、看見人困苦流離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九35-36)

  主雖然忙於傳道、趕鬼、治病、教訓,但他對人充滿了感覺,充滿了憐憫。這是主的心腸。主看見許多人的需要,也看見許多人的困境,所以充滿了負擔。

  要看見人的需要,這是頭一個看見。

二、看見莊稼主的需要

  「於是對門徒說…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九37-38)

  莊稼是屬於主的,田地也屬於主的,我們多年硬心的父母,無心的兄弟姊妹,墮落中的青少年學生,世界中打滾的同事,反對主的丈夫、妻子,頑逆的兒女、媳婦…他們都屬莊稼的主的。

  所以聖徒阿,當起來求,求莊稼的「主」,祂有主權,我們只能求主,只要得著「主」的同意,就能收祂的莊稼。

  今年要求祂打發你出去,不是教會安排了佈道會,乃是要求祂來打發,從祂領過負擔,去收「祂的」莊稼。

  收莊稼是神的需要。看見神的需要,這是第二個看見。

三、看見莊稼已經熟了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麼;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四35)

  我們看著親友、父母、配偶、同事、同學…他們的反應,好像還要再等「四個月」,但主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求主向我們說話,使我們舉目向田─外邦人─觀看,聽見主說熟了,我們就阿們。

  九二年,舉目觀看你的田地,就是你的家人、親友,主說可以收割了!

  這是我們該有的第三個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