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期家訊(1986年3月23日)

1986
三月

三月
23

  在約翰書信裡(約壹二13),提到教會中有三班人,按著他們在神聖生命裡長大的程度而有不同的稱呼。頭一班人是父老,指在神聖生命裡成熟的信徒。第二班是青年人,是在神聖生命裡長大的信徒;他們在神的話中不斷被滋養,因此得著加强和扶持;可以抵擋魔鬼,勝過世界和世界上的情慾。第三班是剛蒙了重生,接受了神聖生命的信徒,是幼嫩的初信者,約翰稱之為孩童們。

今天教會中最缺的是約翰所指的青年人。父老們是教會穩定的力量;他們清楚真理,對基督滿了經歷,並且在應付教會各方面的事情上是老練的。孩童們所需要的是生命的餵養和身體的保護;由於是幼嫩的,故不能加之太多要求。但要維持教會的動力與活力,能夠不斷往前;並且在這彎曲悖謬、黑暗邪惡的世代,顯出得勝明亮的見證,就需要教會中有青年人興起。他們能夠在生命中長大,滿了豐富,不單造就聖徒,照顧牧養初信者,更是傳揚福音、帶人得救。他們的生活是分別為聖的,又是愛主愛教會,在主的事上殷勤勞苦,擺上所有。

我們需要為教會中的青年人切切禱告。特別是在職弟兄姊妹們;現今能夠擺在教會中的力量何等不足。他們備受各方面的壓力:事業的擔子、婚姻、家庭、兒女諸問題;世界、金錢的引誘,各種的追求,不斷消磨人的雄心與壯志。他們在工作之餘再到教會中事奉,已是疲態畢露了。享受到主作恩典的人固然經歷到在靈裡復活生命之大能不斷運行供應,叫他們超越一切,不單自己能剛强站住,打那美好的仗,更可以顧及其他在生命上需要餵養之弟兄姊妹。但是,許多青年人不一定懂得如此支取恩典。故此要為他們禱告,求我們的神施恩憐憫,策勵青年人,使每一位都擁有無限量擺上的心志,為著神的經營。不錯,神今天的需求是大的,祂要用盡我們整個人:我們的靈、與魂、與身子,甚至我們的生活、存留與氣息;但是,祂的恩典也是夠用的,靈裡生命的供應更是無限無量的。今天香港教會要繼續廣傳福音,造就初信,成全聖徒各盡其職,達到建造,非需要青年人的配合不可。我們急切的向神呼籲。

我們需要提醒,如同保羅提醒提摩太(提後一6、7):「…將神…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靈,乃是剛强、愛、清明的靈。」許多弟兄姊妹曾在神面前徹底奉獻,立了心願,把一生交在主的手中,現今又有甚麼能分我們的心,霸佔我們的人呢?但願我們再一次更新我們的奉獻,從自己、肉體、世界、罪惡、金錢等等中分別出來,盡心、盡性、盡魂、盡力的愛主我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