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期家訊(2012年9月9日)

2012
九月

九月
9

 年近半百的我,在料理家務、照顧兒女之餘,仍能參與教會的事奉,全是神給我夠用的恩典,感謝讚美神!

殷勤服事

 我是一名家庭主婦,兼顧教會的庶務工作。二○○五年起,我參與觀塘區的膳食服事,每主日為聖徒預備午膳。每次服事共有三位肢體一同配搭,我們需要負責整個膳食統籌,包括:食材的購買和運送安排、設計菜式、在廚房煮飯燒菜、膳後的廚餘處理等工作。每個分區主日,一同愛筵的聖徒達二百多人,所以需要預備百多斤肉類和蔬菜。由於要處理眾多事務,難免感到吃力,甚至曾萌生退意。

 有一次,聚會所的大廈進行維修,送貨的工人需步行幾層樓梯,才可乘升降機抵達聚會所,他就憤然對我說:「肉食是免費送貨,下次你自己去取蔬菜!」我記得凍肉供應商曾承諾,買肉類包括蔬菜運送,頓然感覺委屈,說:「為甚麼我這樣為神工作,還要受氣?」那時我蒙神光照,認識自己是有主同在的人,內心就由忿忿不平轉作為這位送貨工人禱告,求主的救恩臨到他;禱告後,心裡充滿平安。直到如今,我安然接受神的安排,喜樂地投入膳食服事。

愛心關顧

 我也參與成長班的服事,照顧小羊,作初信者的同路人,堅固他們的信心,鼓勵他們多親近神,投入教會生活;透過此服事,盼望一隻小羊都不流失。服事期間,一位女學員證實患癌,在觀塘的聯合醫院留醫;與此同時,已信主的伯娘亦患上癌症,在屯門醫院留院。那段日子,我穿梭往來屯門及觀塘的醫院探望她們。一個週六晚上,我參加完讀經班後回家,約十一時接獲成長班姊妹的電話,說該學員現正病危。我立即趕往醫院,與姊妹為那位學員禱告,並抓住機會向她的親人傳福音。約凌晨一時,那位學員的病情穩定下來,我和姊妹便帶著疲倦的身軀和火熱的靈,離開醫院歸家。

 次日是集合主日,我由早上七時半開始在總執事室當值,直至下午五時才離開,然後往屯門醫院採望伯娘。晚上七時許,她被主接去,我便幫忙處理其身後事,約十一時才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家休息。翌日清晨六時,我接獲通知,立即趕往醫院見那位成長班學員的最後一面,並給予她的家人安慰及扶持。這兩位患癌的姊妹只是相隔一天,同被主接走。回想這段日子,縱然風塵僕僕,疲於奔命,我仍能見證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

搶救靈魂

 去年四月,我在觀塘聚會所值班時,接到一位不相熟的姊妹來電,盼望有肢體前往聯合醫院,探望患癌病的福音朋友,並向她傳福音。我便與這位姊妹同往醫院,感謝主,這位朋友一聽見福音便相信,並願意出院後參加教會的佈道會,在眾人前表明決志信主。我和姊妹同心禱告,願神的旨意成就。

 其後,我和姊妹探望這位出院歸家的福音朋友,給予她愛心關懷。當時她的丈夫及兩名幼兒在家,我倆便邀請他們一家四口,明天參加分區的佈道會。然而,佈道會當日下著滂沱大雨,這位朋友致電告訴我,她恐怕身體虛弱,抵受不住風雨,決定不來了。經過多番傾談,我為她焦急萬分,擔心她的病情隨時惡化,更應立即把握機會出席佈道會。我向神迫切禱告:「如何帶這位朋友來到教會?」神回應禱告,指示我從聚會所乘計程車到她家,然後陪伴她一同來。感謝神,保守我們在路上沒有被雨水弄濕,她終於來到佈道會,有機會聽福音,並且清楚得救。兩個月後,她被主接回天家,感謝主讓她及時得著救恩。

主加我力

 許多姊妹都知道我是失眠患者,常常夜不能眠,故不害怕擾我清夢,每逢遇到要事便想起我;即使夜半時分,也會致電給我,一同向神祈求,從而幫助她們除去心中的不安。雖然我經常失眠,但感謝神,原來這是化裝的祝福。

 我在教會投入的服事,期望能夠影響我的子女,好好學習事奉神。我感謝神賜給我健康的身體,叫我倚靠神的恩典,可以忠心堅守服事的崗位,就如簡譜本詩歌 73首說:「恩典夠我用!永不感力窮!基督活在我心中─在我卑微心中。」榮耀歸給神!(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