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期家訊(2016年10月2日)

2016
十月

十月
2

 我是雲南人,自護士學校畢業後,工作了兩年,不顧家人反對,離鄉別井,從雲南來港生活。因家人不在身邊,沒有朋友,又不懂廣東話,面對陌生環境,感到莫名的壓力。剛巧遇見一個嚴厲的上司,令我有些懼怕,但又不敢隨便辭職,因為很難覓得新工作。漸漸地我開始發惡夢,之後失眠,情況越來越嚴重,結果患上嚴重抑鬱症。幾年間,我一直活在憂慮、痛苦、無助、絕望、自怨、自憐中,常常暗自落淚,真是苦啊!我力不從心,無法工作,只有偶爾做兼職,心想:「除非死了,才可脫離這痛苦,我真想死!」

主的醫治

 一天,在路上重遇一位相識已久的婆婆。以前她也是長期失眠,精神欠佳,但那日看見她精神飽滿,笑容充足,就問她有甚麼良方。她說因為信了耶穌,參加教會聚會很開心,睡眠改善了。這真是十分吸引,雖然我沒聽過耶穌,也不知道聚會是怎麼回事,但很想試一試。翌日是週六,晚上我跟著婆婆來到教會,看見每位基督徒臉上燦爛的笑容,感受到他們內心滿有喜樂、平安,令我羨慕不已。我心裡說:「這就是我最想要的了!」於是開始參加慕道班,學習聖經,認識耶穌,之後決志信主,並且受浸。

 我雖然上過慕道班,也經歷過主耶穌的安慰,但仍然失眠。我問主:「怎麼不醫治我呢?」弟兄姊妹常分享蒙醫治、得釋放的見證,我卻仍受情緒所困,不禁有些沮喪。有姊妹關心、鼓勵我,陪同我一起參加成長班。經過了兩期的訓練,我學習無論遇到甚麼事,第一時間告訴主、倚靠主,結果蒙主的保守和引領,失眠、抑鬱不知不覺消失了,心裡充滿平安、喜樂,主的醫治真徹底!事後回想,初時我對主耶穌的存心不正,只想要主的祝福,卻不要賜福的主。若主很快醫治我,我就會立即離開主往世界去。原來我是一個內心滿有驕傲的人,連自己也不知道,主卻認識我、引領我、愛我,將我留在教會中,使我得著保護和餵養,好叫我靈命成長。

主的安排

 後來我轉做護理工作,每週六天,每天朝七晚七,工作十二小時。由於要輪休,所以每月只能參加一次主日聚會;每天下班後,疲憊不堪,讀經也少了。我求主為我安排一份工時不太長的工作,因我想多聚會和讀聖經。過了幾個月,一位舊同事打電話給我,說朋友給她介紹一份工作,但她不想做,問我有沒有興趣。這份工作是在護老院擔任謢士,每天工作八小時,需要輪班輪休。

 翌日我去面試,但因不熟悉環境,所以遲到半小時。面試後,對方叫我等消息,我心想:「面試也遲到,怎會聘請我?」誰知幾天後接到電話,問我可否盡快上班。我沒有立即答應,因害怕自己不能勝任,又怕遇上兇惡的上司和同事,亦不知這是否主的意思。接著的一週,我切切禱告,將我的擔憂、顧慮向主傾訴,求祂帶領。主對我說:「不要害怕,我的恩典夠你用!」有了主的應許,我就不懼怕,於是禱告:「主阿,若這是你的意思,求你感動人事部再次致電給我。」幾天後真的接到電話,院方說急需人手,希望我能夠上班,我便清楚這是主的安排了。

全是恩典

 新工作需要輪班輪休,但每週我都可以參加主日聚會,實在是神的恩典!同事中有幾位是主內姊妹,大家互相扶持、彼此關心、分享見證,十分美好;工作亦蒙主保守,盡都順利。之後來了一位新同事,起初以禮相待,不到半年,她開始針對我,甚至暗中設計對付我。其後我才知道,因她得知我有機會參加護士考試,所以嫉妒我。禱告時,主對我說:「要愛你的仇敵。」我說:「主阿,我真是不能去愛,求你給我力量!」主就使我想起經上的話:「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凡事忍耐。」(林前十三4-7)主的話帶著能力,面對這位同事,我不但沒有惱恨,反而同情她,默默為她祈禱,求主釋放她脫離心中的捆綁。主暗中保守了我,她每次計謀都不能得逞,有的甚至變成祝福,令她自覺羞愧無比。

 主為我開路,讓我能夠參加護士考試。我自覺力有不逮,所以完全倚靠主,結果考試合格,取得證書。在這過程中,與基督徒同事彼此代禱,互勵互勉,一起面對考試,親如一家人,十分溫暖。感謝讚美主!我有天父,有弟兄姊妹,有喜樂,有盼望,不再孤獨,不再虛空寂寞。人生旅途上有主耶穌同行,越走越光明,直到主所預備的榮美之處,何等有福!神說:「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賽五十四10)願每一個蒙救贖的罪人都愛主,與主同行,蒙恩一生!(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