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期家訊(2023年3月)

2023
三月

三月
16

今年是教會第四年因防疫緣故而沒有舉辦新春的大型佈道會,各區按著主的帶領和需要有新的嘗試。新蒲崗區今年一改福音聚會呼召的傳統,以新的領詩和見證形式,緊接二十分鐘的簡短信息,藉小組傾談,拉近新朋友和教會的距離,慢慢認識信仰。

輕鬆對談


大合唱 家的氣氛

一改傳統兩位弟兄姊妹帶詩的方式,這兩年新蒲崗區由多位弟兄姊妹一起合唱,營造家的氛圍,今年加入更多青年聖徒。其中一位統籌的弟兄,太太在佈道會前要接受手術,惟主有夠用的恩典,讓弟兄安穩地帶領聚會。

到了見證時段,也嘗試用上新的方式。先有一位近年移民海外的弟兄Mike,在外國錄影了「越洋見證」。弟兄講述他年幼從內地移民到香港,寄居在親戚家中,由社工黃sir帶他到教會,認識信仰。近年Mike為著兒子升學,再移民到外地。人到中年,要適應新生活,面對生計,在疾病中依靠主,叫人看見在不同地方都可以經歷信仰。

另一個見證,主持人和受訪聖徒(男護士)在台上輕鬆地對談。護士弟兄講述他奮鬥的經過,從在澳洲信主,到在香港讀書的經歷,在挫折中因信再起。

接著是二十分鐘的簡短講道。有別於傳統的福音信息,主講的葉弟兄憑著職場多年的豐富閱歷,娓娓道來生活化的事例。他引用哈巴谷書中無花果樹不結果的經文,輕輕點出世上一切皆有窮盡缺乏。信息不強迫人接受(hard sell),而是以精簡的內容,騰出更多時間讓人思考,並且在分組中與聖徒傾談。

詩歌時段


不呼召 減輕壓力

聚會沒有正式的呼召時刻,仍有十三人決志信主。更重要的是,大多親友們都留下分組不願離開。新的做法不會叫人覺得教會和信息(廣東話的「講耶穌」)很沉悶,不覺得呼召很大壓力,卻讓與會者願意繼續跟聖徒交往和認識信仰。

今次的新嘗試,由六位在職聖徒籌備。聖徒們嘗試改善多年來佈道會的不足之處,包括改以輕快、「貼地」的形式,並且省略公開呼召,因為呼召往往是「決戰時刻」,「收割」已被聖靈感動的人。新形式減輕新朋友們的壓力,延續與他們的關係,讓他們認識弟兄姊妹,認識信仰。

正如教會最近增設小組擘餅聚會,教會中不同的做法會有長、短處,我們不是要追求「一成不變」或「破舊立新」。盼望神給與我們智慧,帶領教會能按這時代的需要,以最合宜的方式服事神和人。

詩歌綵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