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期家訊(2004年5月9日)

2004
五月

五月
9

 「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路六47-48)我們聽見主的話就去實行,就像將房子建在磐石上,難處來到時,仍然屹立不倒。願我們每天都聽見主的話,並且切實遵行,過扎根的生活。

*「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路八3)我們既然得著主的愛,蒙主的幫助,就該像那些婦女一樣,為主多有奉獻和擺上,因為能夠服事主是最大的福分。

*「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路九29)門徒都接觸過主耶穌,但主希望他們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所以帶他們上山禱告,在他們面前改變面貌。願我們都看重禱告,在禱告中看見主的榮耀,更多認識主。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十41-42)最近生活忙碌、世務纏身,與主親近的時間也減少了。讀到這兩節經文,看見與主交通是絕不可缺少的。我們要像馬利亞一樣,多停留在主面前,多聽主的話,才有力量服事,才能將香膏澆在主身上。

*「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個門徒對他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路十一1)我們都需要倒空自己,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學習禱告的先決條件,必須有禱告的時間,所以主說:「你們禱告的時候…」(2節)這題醒我們要安排禱告的時間,多有禱告。

*「亞伯拉罕說:兒阿,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路十六25-26)

 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說出信徒與非信徒的結局有著天淵之別,題醒我們要把握時間傳福音,不然親友死後就要受痛苦。今天我們諸多藉口不傳福音,但到了那日,因著「有深淵限定」,想傳福音也無能為力了。但願我們都看見人靈魂的需要,速興起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