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期家訊(2010年10月24日)

2010
十月

十月
24

 我是在兒童項服事的,感謝神讓我在事奉和工作上經歷他的恩典,見證神是聽禱告的。

為神工作

 今年神給我很重的負擔,要在兒童暑期聖經班裡服事,但我知道這是不容易的,因在已往兩年也曾申請在暑期放假一週,上司卻說因某些原因而不批准。今年是否繼續嘗試請假呢?我為此向神求問,神使我想起約翰壹書五章14-15節:「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因著神的話,我便去申請假期,並且向神禱告說,如果在聖經班前一個月仍未獲准放假,我就辭掉工作。雖然前途如何我不知,但我知道要去餵養主的羊 ─這是主給我的託付,亦深知主掌管明天。

 我為著請假一事一直等候和尋求,直到聖經班前一個月仍沒有回覆,因此再向神求問。這時神使我想起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圖畫,於是向神禱告:「這份工作是你給我的,假如你要我獻上的話,求你預備我往後的路。」我決定向上司請辭,理由是「要去為神工作」。

神的預備

 辭職後三天,奇妙的事發生了,老闆娘親自到公司找我傾談,說:「因著一週的假期而辭職,這樣是否有點可惜?假如你真的需要放假,我會盡量安排。不如給你多一週的假期,讓你認真考慮是否繼續留下。」我聽完之後,只想到神真有預備,並且超過我所求所想的,榮耀歸神!我亦答應放假後繼續留下。

 在聖經班這一週裡,我再次經歷神是聽禱告的。雖然期間有颱風和黑色暴雨,但各區聖經班的課程均能順利完成,不被打岔,讓兒童認識耶穌是心中的寶貝,也叫服事兄姊經歷主的信實─我們在信心裡的禱告,他必垂聽。求主繼續堅固我們,成全我們,一同來餵養主的小羊。(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