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期家訊(2004年6月20日)

2004
六月

六月
20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約十二8)賙濟窮人是很正當的事,但千萬不能以此代替與主的關係。今天我們有否為了應付忙碌的服事,而忽略主、不常有主?讓我們都寶貴與主交通,「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三20)建立與主在愛裡的關係。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約十三15)主耶穌謙卑地為門徒洗腳,成了我們的榜樣。我也謙卑下來,願意與兒子多溝通,甚至與他一同烹飪,結果我們父子的關係大為改善。因著我的榜樣,兒子也學會了做人要謙卑。

*「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約二十16)馬利亞遇上復活後的主耶穌,卻以為是看園的人。有時候我們會根據自己的方法、知識和經驗來認識主,結果對主是似知非知、似悟非悟。求主向我們啟示他自己,用他的話叫我們轉過來,使我們真認識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