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9期家訊(2018年7月)

2018
七月

七月
8

 神巴望得著清心愛主的青年人,為祂的心意擺上,為教會守望。接續今年三月在職青年特別聚會的領受,80多位青年聖徒在五月廿二日假期的一早,一起到尖沙嘴聚會所,從聖經繼續尋找神的心意。

 這次查經聚會的主題是「神永遠的旨意」,共有四個分題:神永遠建造旨意的緒論、會幕的建造、教會的建造,以及撒但的工作和破壞。

神永恆的旨意—你願意顧念看不見的嗎?

 創世記頭兩章和啟示錄末兩章首尾呼應,神的旨意在創造時已有伏筆,並在啟示錄中完全成就。自人類犯罪後,神不能從人那裡得著安息,直到最後神的帳幕在人間(啟廿一3),神人同得安息。另外,起初女人的被造是用「建造」一詞(創二22)。神不僅建造女人,最後還要建造聖城新耶路撒冷—她是羔羊的新婦,是無比榮耀的城,是歷代聖徒所盼望更美的家鄉。巴望我們以信心等候那日,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四18)。

會幕的建造—你願意與神同工嗎?

 神一直渴望與人同住,後來祂曉諭摩西建造會幕,在此與人相會(出廿九42)。神等候良久,故當會幕一立起時,祂的榮光便立刻充滿其中(出四十34),會幕也成為神在以色列人中間的憑證(出廿九42-46)。會幕的建造除了有神指示的藍圖和甘心樂意奉獻的材料,也要有被聖靈充滿、有智慧及蒙呼召的人做工。今天,我們願意接棒參與神建造的工程嗎?

教會的建造—你願意連於元首基督嗎?

 舊約時代神曾住在會幕和聖殿裡,到了新約,神藉著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和教會顯明祂的同在,因祂在萬世之前,在基督裡定下旨意—要藉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得知神的智慧(弗三10-11)。主耶穌是教會的元首,祂用道洗淨教會,使她成為聖潔(弗五26)。教會建造在基督耶穌這磐石上(太十六18),故我們必須對主有更深的認識。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們真認識祂。我們也要多多加增愛心,好好裝備聖經真理,因為愛心和真理能造就我們(林前八1;徒二十32)。

撒但的破壞—你願意起來爭戰嗎?

 哪裡有神的建造,那裡就有撒但的破壞。神曾藉洪水審判挪亞的時代,之後撒但使人在巴別(即巴比倫)聚集建造一座高塔,傳揚己名,公然對抗神的吩咐。神揀選亞伯蘭從巴比倫出來,開始祂恢復的工作。如今撒但仍然用苦難消磨人,用假先知的教導迷惑人,務要破壞神的工作和建造。感謝神,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弗二6),擁有天上得勝的地位,並藉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勝過牠(啟十二11)。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奉主的名捆綁撒但,使神的旨意早日成就。

總結

 在短短寶貴的一天,我們概要式地查考了神永恆建造的旨意。神從創造的時候就已經顯明祂的心意,祂要建造祂的家,祂何等巴望住在人的中間。祂的同在於各個時代都有不同的顯出;今天,祂的心意乃是藉著教會彰顯。盼望聖靈引導我們更深明白神的心意,藉禱告更深進入教會建造的實際。

聖徒分享

● 撒但和神都想得著人,我見到神永遠的旨意不會失敗,神在每個時代得著人繼續祂建造的工程。(希)

● 所不見的是永遠的,神的旨意是很長遠的。當會幕立起時,神的榮耀尚且充滿;當教會裝飾好,會是何等榮耀!(志)

● 神是說話的神,這些話是神向我說的:神的建造是祂一直的旨意;我們是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我們的禱告是有權柄的。(鵬)

● 我們要運用禱告的權柄,我們不單與基督一同復活,更是一同坐在天上,坐在得勝的地位。教會的建造,也是一場爭戰。(熙)

● 是次查經提醒我要進入神的心情,神長久等待聖城新耶路撒冷,祂的心情究竟是怎樣?教會要彰顯神全般的智慧,神要藉著教會得著大榮耀。神在建造的時候,撒但會來破壞,我們要儆醒禱告。(穎)

● 我們要顧念神建造的心意。神的創造已經很厲害,但是沒想到神的建造更是偉大,神藉著教會彰顯祂百般的智慧。(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