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期家訊(2019年6月)

2019
六月

六月
9

「信心?咩黎架?食得架?」談到信心,相信不少在職青年兄姊早已聽過這方面的教導。回想大專時曾滿有信心,要「為主來夢想」,進入職場後卻變回一個小薯(small potato,指微不足道的人),要經歷信心,談何容易?在剛過去的復活節,職青特會「信 • 見」,叫我們一起在平淡中經歷對神的信心!

 

信心是甚麼?

特會講論希伯來書十一章「信心見證人」,提起信心的見證人,我們篤定他們是屬靈巨擘,但經文藉亞伯和以諾的例子提醒我們,信心乃在於平凡的生活中與主同行,是活在神面前的狀態。正如我們上班、成家立室,亞伯向神獻祭,以諾生兒育女,都不是甚麼驚天大事,但同樣能夠在平淡中活出信心的見證。

 

信心的故事

信心可以很簡單,就是在平淡生活中與主同行和倚靠祂。聚會中分享了幾位信心見證人的故事:
挪亞因著信動了敬畏的心,周而復始地工作,只為預備一隻方舟。亞伯拉罕因著信,離開家鄉;神不斷試煉他的信心,要他離開父家、獻上最愛的兒子以撒等。雖然神曾應許他會得到應許之地迦南,但最後他只買下迦南地的麥比拉洞,也未親眼見到如海沙那般多的子孫,但他仍堅定相信神,存著信心而死。年邁的摩西已過了年輕的黃金階段,當時深感已經「不能」,但他仍相信「神能」,因他認識神就是那位「是」的神。
除了聖經人物,特會中還有一位弟兄分享了信心的故事。弟兄打算為新婚妻子買一件羽絨服,憑原本的一千元預算其實已經很難買得到,且神又感動他的妻子奉獻五百元給另外一位聖徒。在人看來,五百元已經沒可能買到合適的羽絨了,但是當他們禱告後,來到一家店舖,不但有看中的衣服,而且有很大折扣,最後只花了約五百元便買到了他們想要的衣服。
聽到這些活潑見證,我們也開始雀躍,說:「主阿,我也願意在平凡的生活中走信心的道路。」聖經再次提醒我們,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十一1-2)。當我們轉眼仰望這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耶穌,就有力量奔跑前路。

 

信心的實踐

今年特會的配搭與往年不同,全部是由本地和外地的青年弟兄姊妹一起尋求和預備。因著沒有資深弟兄們的帶領,他們心裡恐懼戰兢,但是也因此更經歷到信心的實際。從負擔的尋求,聚會前的預備,到聚會中的發表、回應,他們一路仰望、倚靠主。歷代的見證人存著信心而死,他們等待那座有根基的城,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還有一點點時候主便回來,我們還要遲疑和退縮嗎?


 

青年分享

  • 主提醒我們,預備營會就是一個信心的旅程,不單「講論」信心,更是「經歷」信心,要信靠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主的確在營會中說了話,很多職青在這最基本又最重要的屬靈功課上得更新。營會中按聖靈感動即時的回應、同心的配搭,都是主的憐憫。()
  • 我覺得自己在營中不單是個服事者,更是個觀看神作為的人。我看到弟兄姊妹的靈在營中一天天向主敞開,不少人都分享自己的領受,這就是最叫人感恩的事了!經過這次服事,也叫我的信心有所成長,感謝讚美主!全然是祂的工作、祂的憐憫!()
  • 在聚會中分享見證或講道的弟兄們有很多信心的經歷,提醒我原來在日常生活中的平凡人,都可以成為信心見證人。另外,挪亞雖然每天都做很刻板的事,但仍然可以經歷對神的信心,所以信心不一定是要幹一番大事,而是日常生活中便可經歷。()
  • 我以前覺得年輕人應該有夢想、為主做大事,而不是只「屈」在一間學校裡。但聖經中的亞伯和以諾,沒做過甚麼大事,他們信神「是」,信神是他們的一切,就討神的喜悅。他們得到的不是人的認同,而是神為他們作見證。我現在就像摩西人生的頭四十年,想靠自己去做些事,但神把我放在環境中,要我學習忍耐和謙卑,靠著神放下自己,而最好的榜樣是主耶穌,這給我很大激勵。()
  • 這次特會我看見許多信心見證人,發現自己在信心路上跑得慢,例如會因工作的福利不夠而發怨言,覺得受到虧待。我為著信心不足向主悔改,之後心境煥然一新。雖然工作仍然缺乏福利,但我不再抱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