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4期家訊(2022年4月)

2022
四月

四月
7

人子正在門口

「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太廿四33)

「這一切的事」包括:兩年以來,前所未有、影響全球七十億人的瘟疫(新冠肺炎);可能標誌全球化結束的烏克蘭戰爭;饑荒…神的兒女看見這一切的事,該與世人有不同的領會和反應。除了注意衛生、逃避戰火、管理經濟,更要預備迎見主回來,因為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主即將回來!

聚焦得勝基督:領受啟示錄信息

二○二一年,主藉馬太福音廿四、廿五章向我們說了「進天國的預備」,帶出去年教會的方向:「人人為神家齊齊進天國」。

今年神藉著啟示錄一至三章,在特會中向我們說了「危機與恢復:聚焦恢復持守」。我們既曉得主快回來,預備好迎見祂沒有?四月開始,教會查讀啟示錄四至廿二章,一同「聚焦得勝基督持守耶穌見證」,預備迎見祂。這是二○二二年的信息總題,願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等候主回來的生活。求主在每個主日開通我們的耳朵,藉著啟示錄這最後經卷的信息,叫我們一同得著教導、提醒、督責、鼓勵、安慰、加力,同蒙恩典。

持守耶穌見證:實踐彼此切實相愛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四7-8)

主寫給七教會的書信,重複出現這一句話:「我知道你的行為…」(啟二2、9、13、19,三1、8、15)因為主看重我們有否實踐。持守耶穌見證就是實踐主的話,並且活出耶穌基督團體的見證,彼此切實相愛。

過往兩年因著疫情緊張,未能在聚會所見面,聚會生活的方式徹底改變了。然而,不少聖徒彼此的關係反而密切了,細緻了,你也感受到嗎?

何日再相見?

一位長老分享說:疫情已一段日子,實體聚會斷斷續續,初期聖徒還可相約飲茶、行山,但最近這段日子,情況實在不堪!疫情肆虐,連飲茶、行山也不大可能。心中越來越鬱結,心想弟兄姊妹何日才能無阻礙相見。

此時此地,此情此景,我們能作甚麼呢?感謝主!有些分區開始小組相交,幫助聖徒彼此相熟、相連。

各區是否都能實行呢?聖徒會否接受?人數少的分區,分組比較容易,人數多的就困難重重,從何入手呢?在種種迷思中,主提醒我:不是要搞小組行動,乃是聖徒之間是否需要彼此相交、幫助、扶持,在基督身體裡彼此相愛,同甘共苦。

運送物資彼此關顧

近月新冠病毒Omicron肆虐,各區受感染的弟兄姊妹越來越多,聖徒自然發揮了小組功能:關心慰問、彼此代禱、醫療諮詢、運送物資糧食…不單停在小組範圍內,且達到有需要的聖徒,如哥林多前書十二章26節所説:「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作為肢體的你,是否也在其中一同有分呢?無論是接受肢體的關心聯絡,或者付出愛心去關心別人,都是實踐持守耶穌見證。

主必快來,願我們天天聚焦基督,持守祂的見證,滿足父神心意,催促主耶穌和祂國度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