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期家訊(2012年9月9日)

2012
九月

九月
9

 「…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四8)今年少年暑期活動的負擔,是藉著神的話光照少年人,使他們立志從世界中被分別出來,過聖潔的生活,一生蒙神悅納。

奇妙工作

 七月初,部分分區在少年人期終試後,率先舉行試後追求,為暑期活動作好準備。七月中,有80位少年人參加初中成長營─「變營2012」。這次營會乃因應香港學制的轉變而作出調整,對象為中一、二的少年人,以彼得一生的轉變為主題,呼召少年人作跟從主的一代。除信息外,營會內容主要以詩歌敬拜和活動體驗來帶出主題。少年人實在被信息及詩歌所感動,在最後一堂聚會,全體決志奉獻,願一生跟從主,感謝神奇妙的工作!

 與成長營同期舉行的是中學生福音營,有59位中學生入營。今年的主題是「我是你是」,盼望參加者能清楚決志,並過穩定的教會生活。營會的第一晚是福音呼召聚會,大部分中學生都決志信主。因著服事兄姊迫切的禱告,聖靈強而有力地運行在營中,許多決志者樂意報名參加暑期聖經班,並出席少年聚會。服事兄姊亦體驗到彼此相愛的教會生活,以及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美好光景。

 小五六福音營及高中特會分別在七月下旬舉行。 小五六福音營的主題是「逃出i及地」,因颱風襲港,入營第二天便緊急離營;之後有兩次的延續聚會,負擔是盼望少年人清楚得救及立志跟從主。雖然第二次的延續聚會又受颱風影響,但最終順利舉行,因為「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詩廿九10)神是天地的主宰,他掌管萬有。神讓福音營的服事兄姊上了寶貴的一課,學習專心仰賴神,惟有神是我們的拯救,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追求基督

 高中特會的主題是「基督系」,藉著歌羅西書三章 11節:「…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帶出基督是一切,盼望少年人脫離自我,整個人的生命都以基督作中心,以基督為元首。今年入營的對象是中三至中五的少年人,共113人,許多少年人在營會中蒙光照,承認自己以自我為中心,沒有將主放在第一位,因此立志要以基督為首,感謝主在少年人身上動了善工!

 少年暑期聖經班於八月上旬在四個分區舉行,約 300多位少年人參加。聖經班的主題是「聖潔度一生」,盼望藉著主的教訓與榜樣,幫助少年人反思生命,重新立志,一生效法基督,過聖潔生活。少年人經過一週緊密的相聚,一同追求,一同遊戲,一同相交,充分體會「同」過教會的實際,非常甜美!

 成全追求為壓軸的少年暑期活動,分為初中及高中,追求內容為雅各書。少年人透過神的話,認識信心與行為並存的重要。盼望他們不單「聽道」,更要「行道」,在日常生活中應用神的話,為主活出美好的見證。求主繼續加強教會中青少年人追求基督、裝備真理的心志,好叫更多人被興起來事奉神,使教會的後代不斷繁衍,生生不息,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