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期家訊(2013年10月27日)

2013
十月

十月
27

 一個性情倔強、固執己見的青年人,信耶穌後經歷奇妙改變,見證主奇妙無比的救恩。

剛愎自用

 信主前的我,渾渾噩噩地過日子,跟現今大多數青少年人一樣,人生沒有目標,內心空虛。我有一位頗親密的基督徒朋友,只要話題涉及信仰,雙方便說個沒完沒了;我不斷出問題想要駁倒他,他逐一回答。若有別人在場,我便談得更起勁,為要展示自己的「超凡思維」和「一針見血」的發問。我自覺是非常理性的人,堅守「無神論」的立場,認為耶穌只是一個歷史人物或故事角色而已,與我沒有關係。

 我在校內成績一向不錯,因此自命不凡,只顧獨個兒做事,不想與人合作,甚至看不起身邊的同輩朋友,時常批評他們。太多的自以為是,令我與人之間築了一道圍牆。我與家人的關係也欠佳,對於父母和哥哥的提點,我的反應是厭煩;在我眼中,家庭只是一個吃飯和睡覺的地方。後來我開始拍拖,與朋友的交往減少了,並且向家人說了許多謊話。沉溺在戀愛中的我,以為得著了全世界;那時候,若要我選擇相信神或女朋友,我寧願相信女朋友。

晴天霹靂

 二○一一年,我要準備應付公開試,信主一年多的哥哥便帶我到生命樹中心溫習。那裡我認識了一位基督徒,沒想到他竟在當年的暑假猝然離世。雖然我與他相識不久,但亦願意出席他的安息聚會。在聚會中,基督徒的詩歌、禱告和淚水,令我對神的愛略有所悟。唱詩的時候,我也感動得幾乎流淚。

 後來,我遭遇極大的打擊:女朋友要與我分手,她突然說不愛我了。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殘酷事實,霎時間天地彷彿都崩塌了…一週後,哥哥邀請我參加福音聚會。已往他也曾發出邀請,但一一遭我拒絕,但這一次我答應了,因為不想獨留在家,害怕萌生壞念頭──那時我望望窗外,就有跨出去、往下躍的衝動!

 心裡的悲痛,令我想起信仰。有一晚我走進哥哥的房間,向他請教福音問題──不是本著辯論,乃是盼望擺脫內心的痛苦,尋得人生的答案。當我首次放下自高心態,聆聽哥哥講論福音,心裡多次被觸動。

神的恩惠

 佈道會的主題是「快樂人生」,正好與我當時的光景完全相反,這豈不是在我的傷口上撒鹽嗎?奇妙的是,唱詩歌的時候,我感到莫名的喜樂平安。

 詩歌「誰曾應許」的歌詞,引起我的感觸:「誰曾應許,一生不撇下我?每段窄路,誰陪我去走過?誰還領我,於青草恬靜處躺臥,豐足恩惠比海沙更多?」試問誰可一生不撇下我、陪伴我、帶領我?是好友?是女友?是家人?

 傳道人所講的每一句話,好像都是為我而說,令我思潮起伏,淚水在眼眶裡不停打轉。呼召的時候,我再不能強忍眼淚,淚水奪眶而出,有如決堤河流。禱告決志後,痛苦飛散,內心舒暢,彷彿久旱逢甘霖,暖意包圍全人,我知道我已得著神的救恩!

奇妙改變

 那位基督徒好友知道我決志了,驚訝不已;他做夢也想不到,昔日熱衷辯論、強駁信仰的我,今天竟然得救了!這完全是神的作為:他藉著安息聚會來開啟我,藉著失戀叫我尋求神,藉著福音聚會讓我得到救恩,感謝神!

 信主後,我的生活變得踏實,不再無聊。我參加了教會舉辦的暑期青年培訓,與弟兄姊妹一同追求真理,喜樂滿溢,獲益良多。朋友知道我沒有找暑期工,以為我必定賦閒在家、百無聊賴,但他們怎能明白我內心的喜樂?他們認為做暑期工已經很有意義,但我知道追求主、活在主的愛裡,是更有價值的。

 我已放下從前的自以為是,學習基督的謙卑。已往我只顧自己生活,不理會別人;得著了神的愛,我才曉得去體諒人。對於家人的提點,從前覺得是囉唆,現在覺得是可貴。母親說我變得開朗了,朋友也察覺我有明顯轉變,懂得關心人和與人合作。詩歌「誰曾應許」的最後一句歌詞,正好表達我的心聲:「我究竟算甚麼,神你竟這般顧念我。」感謝讚美主!(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