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期家訊(2001年4月15日)

2001
四月

四月
15

「基督領我,此意何甜﹗此言帶來天上平安﹗處處事事,所是所作,都有恩牧親手領我。」(詩歌346)港島區聖徒於三月三十一日晚見證聚會中喜樂地唱這首詩歌,因為他們都能見證神在過去數個月內,帶領他們經歷許多的事情,聽他們的禱告,以及向他們說主觀的話。這些見證激勵我們,叫我們信靠他。

神必預備 不虞匱乏

● 去年我與家人分開居住,他們不太高興,於是我求問神是否要我搬回家。在一次聚會中神對我說見證要從家開始,心中感覺要搬回家。一星期後,我住的地方天花剝落。業主告訴我天花十多年來都沒有問題,是我倒霉而已。但我深知這是主的手。我搬出去住原是希望有更多清靜的時間親近神,於是我禱告神,讓我與家人居住時也能有更多空間親近他。感謝主,他讓我成功申請居屋,足颃容納我和家人,更給予我清靜的環境親近神。

● 我住的單位以前的租客向財務公司借貸,後來財務公司到我家追債。使我們常受騷擾,有一次他們放了一隻死老鼠在我家門口。我覺得很困擾,於是我問主是否要搬家。接著我申請調遷,很快就可以搬離該單位,連區議員也奇怪我們何以這麼快便能調遷,因為有許多比我們早遞交申請表的住客仍未得到答覆,我知道這是主的安排,感謝主。

義正詞嚴 維持見證

● 我信主之後很熱心向同事傳福音,但最近同事愛拿屬靈的事來說笑。有一次吃午飯時更不停地為一個有關信仰的夢笑個不停,藉此挖苦我。我很不開心,卻裝作若無其事。之後我為他們祈禱,在讀經時,主對我說:「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 (路六22)有三天之久我沒有跟同事談話,我求主用愛充滿我,使我能寬恕他們。那天我回到公司,主動跟同事談話。吃飯時同事又拿耶穌的名字開玩笑,這時我神情嚴肅地向他們說不要再拿這些說笑了,那時同事立刻靜了下來。這件事讓我學習到讀神的話及為別人禱告的重要。

● 過去我對大事才禱告倚靠神,小事靠自己,因怕增加主的麻煩。但當我讀到「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 7)我願意學習無論大小事情都祈求。有一天我家中的電器不能通電,我禱告求主幫助,安排一個公平及收費合理的修理人員給我。只是未能順利找到,後來遇到大廈的管理員。我告訴他想找人修理電器,他便到我家裡來,只按了一下開關便恢復通電。感謝神,他不收費,更留下了聯絡電話給我,以便再有問題時可以找他。我們實在要凡事祈禱,也要多讀聖經。另外,我的孫兒耳朵生了一個瘤,要做手術。我為此禱告,教會亦為他祈禱。結果手術十分順利。毋須服用止痛藥或消炎藥,感謝神。

調動環境 叫人得益

● 我的丈夫抽煙十分嚴重,我跟他常為這件事吵架。我認識三位姊妹都面對同樣的問題,於是一同為我們的丈夫祈禱。我沒有太大信心,每一次提及這件事便跟丈夫吵架。但感謝神,藉著丈夫一次感冒,不停咳嗽。起初他邊吃藥邊抽煙,但後來咳嗽嚴重到一個地步,不能再接觸香煙。他病了二十多天,終於把煙戒掉。主是聽禱告的,我們對他應該有信心。

● 因我家庭經濟拮据,所以在求學時要兼職,我覺得很辛苦。重讀中五那年,每天下班後還要趕上夜校。我禱告主,主對我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後來主為我安排一份工作,這工作很舒適,是看管教會自修室。不但工作輕鬆,而且可以經常參加聚會。現在我很開心,感謝主!

● 在找工作時,主對我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四6)以前我禱告不敢大膽求,但這次則把薪金、工作地點、福利、人際關係等都告訴神。起初也有信心,過了三個星期後仍未找到工作,我便開始擔心了,於是又再回到神的面前。當我再讀這節聖經時,我對「你們」這兩個字很有感覺。是否神不想我獨自一人祈禱?於是我把這件事帶到青年小組中,請組員為我代禱。十分奇妙,我們星期一為這件事祈禱,星期五神帶我到一家公司。這份工作雖然是臨時的,但神卻給了我所有在祈求中的東西。

杞人憂天 虛驚一埸

● 我舅婆患肺結核病,探望她時我經歷到像去接觸大痲瘋病人一樣,需要何等大的勇氣。探望舅婆後我開始咳嗽,有一個月之久。我很擔心,但又不敢去見醫生,因為我怕面對現實。到診症後還未證實是否肺結核,但因為病徵很相似,所以以為自己已患上了這病。我很害怕,那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很怕死。我祈禱,求主給我信心。感謝主,經過X光檢驗後,發覺只是虛驚一埸。

利用假期 服事肢體

● 我是教書的,三月中有十多天的人口普查假期。假期前我已完成了大部份工作。其實我不需要這樣做,因為我可以在假期內完成,但不知怎的,心中就是希望快快完成所有工作。在放假前,我知道有一位姊妹要接受化驗,主給我感覺要找這位姊妹。後來得知她的家人有要事不能陪她。於是我跟她禱告後便和她同去。接到報告後才知道病情嚴重。感謝神,我在整個假期中都可以陪伴姊妹。又和聖徒不停為姊妹禱告,而姊妹在病中的經歷亦給我很大的激勵。

● 有一次我去醫生處覆診,在那裡認識了一位與我同病相憐的人。在談話中得悉她也是基督徒,於是我們一起交通神的恩典。這位姊妹問我一個問題:你有沒有服事﹖原來我還未預備好心情去服事主。我為這件事祈禱。後來神安排我在週六晚的初信聚會中服事,並得著初信聖徒的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