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期家訊(2013年7月7日)

2013
七月

七月
7

 我自幼就讀基督教學校,愛看聖經故事,對耶穌的事蹟略有所聞。雖然我不抗拒信仰,但一直沒有主動參與教會活動,過著我行我素的生活。離開校園、踏進職場後,因著輪班工作、努力進修及照顧家庭等理由,再沒有機會認真尋求造物主。那時在我心目中,信仰只是一種精神寄託,不過是奢侈品,絕非人生必需品。

全家蒙福

 過了一段日子,我感到很大的精神壓力,自覺家庭關係緊張,無法管教兒子及改善夫妻關係。這時候,我想:「不如試試耶穌吧!或許信仰能夠改變他們。」於是吩咐兒子參與學校舉辦的團契活動,又鼓勵妻子參加教會聚會,希望耶穌能夠叫他們改好。

 起初妻子斷然拒絕,但神有奇妙的安排,差遣一位基督徒同事邀請她參加慕道班,最終她接受了耶穌作救主。與此同時,我完成了進修課程,工作環境亦有所轉變,可以抽空陪伴妻子一同聚會。直至二○一二年的新春佈道會,我在妻子的支持及鼓勵之下,也決志信主,並在同年七月受浸歸入主的名下。

 感謝主的恩典,我與家人的關係漸漸改善。兒子變得懂事,太太變得體貼,我也看見自己的不足,學會放下己意,爭吵大為減少。在日常生活中,我將大小事情都交託主,接受主的安排,心中因此再沒有重擔,時常開懷。我願靠著主過聖潔的生活,結出聖靈的果子,彰顯神的榮耀、偉大、慈愛!(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