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期家訊(2006年11月26日)

2006
十一月

十一月
26

 我在內地出生,大學畢業後在山東工作了一年,然後繼續進修,跟著在煤炭科學研究院工作。由於經常出差,工作頗辛苦,收入卻微薄,所以妻子時常抱怨。此時一位同事正興致勃勃地籌備移民,我受到他的影響,也跟著他申請移民,期望有一個美好的新生活。後來那同事離開了研究院,我倆便失去聯絡。

 遞交了移民申請,一年半之後,我們便移居加拿大。來加後約三個月,一天下午我在路上重遇那位舊同事。透過他的介紹,我認識了一對基督徒夫婦;透過他們,我認識了耶穌。這對基督徒夫婦樂於助人,經常接送新移民,幫助他們找房子或搬家。藉著這些義舉,他們結識了許多新朋友,然後邀請他們到家中吃飯,教導他們學習聖經。我看見他們如此慷慨助人,家中充滿了喜樂平安,實在羡慕不已,因為這正是我所追求的美好生活,於是我便接受耶穌作救主。

奇妙改變

 與大部分來自內地的新移民一樣,我從小生長在無神論的環境中,接受了近二十年的唯物主義教育,沒想到接觸聖經不足一年,竟然決志信主。感謝主的恩典,他沒有讓我陷入無窮的問題裡,沒有讓我按照邏輯方法去研究聖經,因為以人有限的思維,無法完全明白神一切的作為,惟有信心是通往真理的鑰匙。

 信主之後,心裡真正體驗到神所賜的平安與滿足。我對罪變得很敏感,也認識自己的意志十分脆弱,只有靠著聖靈的力量才能勝過罪的誘惑。我的性格比較內向,不善與人交往,脾氣卻很倔強,不肯向別人低頭認錯。因著主耶穌,我承認自己是罪人;主給我力量與勇氣,能主動向別人承認自己的錯,並按照聖經的教導去改正。我的性格漸漸改變,開始主動與人溝通,學習忍耐和寬容。我將自己的一切都交託給主,不再為明天擔憂。更可喜的是,因著我的改變,妻子和母親都信主了。若非主所賜的力量,我絕無能力改變自己。感謝主的恩賜和祝福超過我所想所求,一切榮耀都歸與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