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期家訊(2021年4月)

2021
四月

四月
10

末世時代,基督徒最大的危機是不儆醒、不預備。在馬太福音廿五章14-30節的比喻裡,家主往外國去了,僕人的責任就是照主人的託付經營家業。雖然主人分賜銀子的數目不同—有五千、有二千、有一千,就像主給我們各人的恩賜各有不同,但主人的評價不是基於僕人賺多賺少。主人看的是僕人的自身(being),有否按所託的忠心預備、經營。

主人對忠僕與惡僕的評價截然不同,惡僕明知主人要他作甚麼,卻不運用銀子,反埋在地裡,以致閒懶不結果子(彼後一8)。相反,只要按主人所託,「隨即」去作買賣,立刻運用,不管賺多少,主人皆稱許為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主人將自己的家業交給僕人打理,這是恩典,是本來一無所有的僕人不配的,而運用銀子也不是困難的事—主人是照各人的才幹分派,並且可把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今天我們只要對主所託的有回應,不埋藏恩賜,在教會中與聖徒互相聯絡造就,這天國事業就能穩賺不賠,願我們都是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