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期家訊(2017年5月7日)

2017
五月

五月
7

 過去一個月我要面對許多事情,感到疲倦乏力,就如昔日以色列人行走曠野一樣。在這艱難的時候,感謝神向我說話,使我重新得力。

曠野道路

 有一天,妹妹肚子異常地發脹,良久才回復正常,之後又無緣無故肚脹。即使妹妹只吃了一點點東西,或沒有進食,肚子仍會發脹,甚至脹得像孕婦一樣,十分駭人。我多次陪伴她看醫生,經轉介入院檢查,始終無法找出病因。與此同時,母親眼部不適,醫生說患了急性青光眼,需要排期治療。

 母親與妹妹患病,心情自然欠佳,不時鬧情緒,我只好盡力安撫。工作方面,四月份我特別忙碌,要處理眾多事務。我既要照顧家人,又要做好工作,感到非常吃力。

雲柱火柱

 面對艱難的處境,神有應時的供應。主日信息聚會交通出埃及記,提到神帶領以色列人行走曠野,藉著雲柱火柱顯明祂的同在,叫以色列人不用懼怕。雲柱火柱的特點是「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出十三22),提醒我:神與我同在,祂要帶領我經過最疲倦的曠野、最艱難的道路,像昔日帶領以色列人一樣。

 雲柱火柱有三方面的功用,包括引導、光照和保護:「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出十三21)「在以色列營前行走神的使者,轉到他們後邊去;雲柱也從他們前邊轉到他們後邊立住。在埃及營和以色列營中間有雲柱,一邊黑暗,一邊發光,終夜兩下不得相近。」(出十四19-20)有神的同在,就有神的引導、光照和保護,我還懼怕甚麼呢?更寶貴的是,今天聖靈已住在我裡面,我可隨時隨地回到靈裡與神親近,享受神的同在,比以色列人更有福!

 我抓緊神的話,將一切憂慮卸給神,持守讀經、禱告、聚會,與神親近。雖然工作依舊忙碌,又要處理家人問題,覺得時間不夠用,身體非常疲倦,但裡面有很實在的安息,內心平靜如水,並且有勇氣面對每一個挑戰,感謝主!(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