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7期家訊(2014年3月23日)

2014
三月

三月
23

 感謝主賜福他的教會,在已過的新春佈道會中,將得救的人數加給教會。今年我首次加入詩歌組,在服事的過程中,經歷神多方的恩典。

恩典夠用

 我習慣用普通話禱告和讀經,去年八月詩歌組第一次練習完畢,有姊妹請我作結束禱告,我便照常以普通話禱告。隨後裡面有題醒:「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林前十33)如果有些弟兄姊妹不明白我的禱告內容,他們便不能同聲「阿們」,這個禱告就若有所缺了。

 回家後,我祈求神給我在眾人前用廣東話禱告的恩賜和勇氣。之後,我與其他肢體一同禱告時,便學習放下自己,勇敢地開聲操練。

 感謝主,現在我能夠在擘餅聚會中,大聲用廣東話來讚美主,會眾發出「阿們」的聲音是多麼合一,父神必定悅納這樣的讚美和敬拜!

話語供應

 練習詩歌時,我遇到極大的難處。我本是唱高音的,卻很容易附和了旁邊不同聲部的音高和唱調,產生了音準問題。在家練習時,我花了很長時間,都不能進入自己應唱的那個聲部,不禁問:「我是否應該退出詩歌組?何必花這麼多時間練習?況且詩歌組人才濟濟,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也不少。」

 我內心充滿掙扎,因為我是經過了禱告,清楚這是從主領受的服事才加入詩歌組的,怎能自作主張退出?我在主面前跪下流淚禱告,求主憐憫我,賜我恩典。主隨即給我話語:「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羅九16)神果然憐憫我,在新春佈道會前的兩週,我終於能夠按著自己的聲部練習。

 初三早上,我往展貿中心作最後排練。出門前,我求主給我話語,主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感謝讚美主,這句話成為我的力量和倚靠,之後不論在排練時或在佈道會中,主的豐厚恩典都托住我,使我從軟弱變為剛強。

生命功課

 加入詩歌組之前,我以為只要聲音清晰響亮、全情投入歌唱就行了。然而,詩歌組人數眾多,每個人的聲線各具特色,如果大家都只想展現自己的歌聲,那就不和諧了。故此,每次唱詩我都刻意壓低聲線,好使自己的聲音不突出。

 今年三月二日,在詩歌組的愛筵中,一位老練的姊妹對我說:「我知道你很努力壓低自己的聲音。」願我們都認識和諧的歌聲是最動聽的,合一的心靈是主所喜悅的。

 在神的家中,「順服」是每位弟兄姊妹的必修課。每次詩歌組練習,不管負責哪個聲部,唱哪一段歌詞,在台上站在哪個位置,我都求神給我順服的心,接受一切安排。願我們在教會中,好好學習這生命的功課。

 自從參與詩歌組服事,我不但在唱歌知識和技巧上獲益良多,並且得著主話的供應,蒙主的祝福和幫助。同時我深切認識:我們每個人都有恩賜,而神給我們恩賜的目的,是為了建造建會。當我們甘心樂意擺上自己微小的一份,神就得著榮耀,而我們也滿了喜樂。

 從前我常常獨自一人編曲唱歌頌讚主,這固然十分喜樂,卻遠不及與眾聖徒一起歌唱讚美神。在新春福音佈道會中,看到肢體們一同配搭,各盡其職,忠心擺上,讓更多人認識他、歸向他,真是喜樂無比!這喜樂實在非筆墨或言語所能形容,榮耀歸神!(真)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弗五19)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西三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