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期家訊(2013年8月18日)

2013
八月

八月
18

主賜平安

 我在一間地產發展商工作,負責一手住宅項目。三年前公司內部重組,我的上司獲得調升,其空缺由另一位以為自己會調升的職員補上。故此,這位新上司並不信任我,常常針對我,開會時總是題出相反意見,言談間諸多挑剔。

 已往我可參與公司某些重要項目,但新上司刻意沒有邀請我參與,例如不通知我有會議,甚至沒有知會我,就把由我跟進的項目交給我的下屬。有些同事為我抱不平,建議我越級投訴或辭職;有些則不願意接近我,生怕受牽連。

 那時我非常難受,但靠著主的恩典和話語,心感平安。在工作崗位上我仍然盡忠職守,做好自己的本分,可是工作評估的分數是歷年最低的。我沒有求主改變環境,只求主與我同在。這情況維持了約一年,期間收到人事部通知,我獲調升到另一個部門。這實在是個神蹟,因我沒有該部門的相關經驗,同事都對公司的決定感到詫異。

 我最感恩的不是能夠升職,乃是在這段困難的日子,感受到主與我同在的平安和喜樂。有一天,我與一位比較膽小的同事分享經歷,她聽完後哭著問我:「莫非你的天父真是看顧你?」感謝主,當我靠著他經過難關,我就成為他的見證人。

以神為先

 來到新環境,就好像主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盡魔鬼的試探一樣。上任初期,忙得不可開交,晚上九時仍在開會,因我的上司非常熱愛工作。每一天我都不知何時下班,甚至有兩個月無法參加禱告聚會。對一般人而言,剛調進一個陌生的部門,理應多花時間熟習環境,但丈夫題醒我在工作上要有底線,我便求主指教我怎樣兼顧家庭和教會服事,也求主給我合適的時機,向上司表明我的人生優先次序。

 感謝主垂聽禱告,有一天上司邀請我與他用膳,並主動問我對新崗位的看法。我就坦白告訴他,我希望有正常的家庭和教會生活,並且渴望能夠參加週二晚的禱告聚會。本來上司討厭別人向他談論基督教的話題,但當時他不但口頭答應我,還在週二晚主動向我說可以先行離開,這全是聖靈的工作!

 每天我都要面對巨大的工作壓力,因上司對下屬有很高要求,期望下屬能隨傳隨到,下班後仍要處理工作。有些同事抵受不住就辭職了,有些建議我早日離開這間公司,但在禱告中,神沒有叫我離開,反問我的生命度量和屬靈光景如何。我知道神要我持守他的旨意,並且活出基督的樣式。為此每天上班前我都先讀經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也求神賜下智慧,好讓我在職場見證他。

勝過試探

 身處職場,常常受到魔鬼的試探。有一次,上司宣佈邀約了幾位董事共進晚餐,同事因這難得的機會──可以面見公司高層而大為緊張,但當我知道晚宴是在週二,就立即推辭了。同事認為我錯失良機,但我知道禱告聚會才是最重要的約會。

 感謝主奇妙的安排,當日有一位董事提早抵達公司,反而讓我有機會與他單獨傾談工作事宜,而當晚的禱告聚會正是分享特會信息。與晚宴相比,禱告聚會叫我更有得著。

 去年十二月,公司有工作表現評估,我的評分是同事間最高的,上司認為我最能承受他給予的壓力,這全是主的恩典。我能夠不被工作影響,因為我認識主的寶貴,他遠比工作重要。每當我感到壓力而呼求主,他就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叫我走出困境,重新得力。同事離開上司的房間時,總是面帶愁容,但主的平安使我不憂愁,同事也看見神在我身上的作為,榮耀歸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