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期家訊(2023年3月)

2023
三月

三月
16

主為著門徒,求父另外賜下一位保惠師,這是主離世前給門徒最大的禮物—真理的聖靈。「保惠師」原文由兩個詞組成,一個是「在旁邊」,另一個是「被召」,意思是「被呼召來到旁邊」,即被父神呼召來到我們旁邊作為支援。「保惠師」可譯作安慰者、輔導者、代求者、辯護者、加力者,無論面對人生任何景況,我們都不會孤單,因祂在我們旁邊,給我們適時的幫助。

主在地上是保惠師,聖靈是另一位保惠師,性質與主一樣,其實就是主自己。主在地上以肉身與人同在,受死復活後以另一種形式回到人中間,住在人裡面,與人永遠同在,這就是另一位保惠師,何等寶貴!


我們如何經歷這位內住的聖靈?

第一,要主觀地知道祂的內住。知道是進入經歷之門,這需要從靈裡有開啟,對於聖靈的內住有啟示。

第二,要讓祂作主。聖靈是我們的支援,但不是我們的僕人,我們要以祂為我們的主,在祂引導下經歷主的真實,與主有更深的聯合,願主得著我們。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