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3期家訊(2015年8月23日)

2015
八月

八月
23

 近來主日信息交通馬太福音的登山寶訓,就是主耶穌對我們這些天國子民的教訓。六月份的一個主日,聚會提到要寬恕甚至愛我們的仇敵,為那逼迫我們的禱告(太五44),當時我的第一反應是:「怎能愛仇敵呢?太難實行了,簡直不可能!」感謝主,兩天之後,主藉著兩位肢體的見證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叫我認識祂的話是可實行的。

放下自己

 週二早上,有位弟兄向我分享他乘搭飛機時的經歷。在機上用餐的時候,鄰座的老婆婆不小心將整枝沙律醬噴到他身上!那一刻他非常氣忿,正要破口大罵之際,忽然想起有服事弟兄常常教導他、提醒他:「你要時時刻刻記得你是基督徒,要放下自己,要原諒別人。」他立時不再動怒,入了洗手間,自己將衣服洗淨。

 聽了弟兄的見證,初時我不覺得是甚麼一回事,及至下午回到公司,有同事冤枉我,令我忿忿不平。我裡面有埋怨的聲音,就對主說:「主阿!你看這個人怎樣對待我!」當我這樣禱告的時候,內心充滿抱怨,完全沒有寬恕那同事。

學習寬恕

 晚上參加禱告聚會,有講道的弟兄分享見證。他乘港鐵來聚會的時候,看見空座就坐下,卻不為意座位上有一塊附著唾液的香口膠,結果褲子被弄污了。那一刻他極其忿怒,心裡說:「怎麼會這樣?」當晚弟兄對我們說:「已過主日我交通了馬太福音五章38-47節,我要寬恕那個留下香口膠的人,為他祈禱。」這話令我很感動,我覺得這是主向我說話,要我放下自己。之後我與弟兄交通我的處境,他勉勵我要轉向主和祂的話。

 翌日,我嘗試不再責怪那同事,雖然她的而且確冤枉我,但都不要緊了。感謝主,當我嘗試實行主的話,內心充滿平安,得著釋放。主的話是我們生活的力量,並非遙不可及,乃是可實行的,關鍵在於我們是否願意接受主話的提醒。主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願我們都寶貴主的話,在生活中經歷主的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