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期家訊(2004年10月10日)

2004
十月

十月
10

專心等候神

 今年我大專畢業,四月份開始寄求職信,歷時三個月才覓得工作。回想那段日子,心情起伏不定,神卻一直保守、帶領,成為我心裡的力量。

仰賴耶和華

 開始求職的時候,神題醒我:「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6)我相信神會為我安排最好的工作,但過程中難免遇上挫折,例如我一心以為第一間面試的學校會聘請我,最後卻聘請了我的好朋友。另有一間學校是我最喜歡的,等待的時間也最長,結果卻叫我最失望!雖然求職路上未如理想,但神鼓勵我,叫我仍要常常喜樂。

 六月份交了畢業論文,以為可以有多些時間面試,誰知等了一個月,只有一次面試。那時,身邊的人也開始為我焦急,我心裡滿不是味兒,甚至懷疑究竟神是否要我作教師。雖然如此,我相信神是掌管一切的。

 踏入七月,我再次振作起來,開始新的求職階段。在靈修裡,神時常叫我讀到「等候耶和華」的經文,我的內心便得著一份莫名的平安和喜樂。七月初,一間在東涌的學校邀請我面試。我深深被其校歌和校長感動,覺得這學校的確與別不同。若校方聘請我,即使路途遙遠也是值得的。

全心倚靠神

 等待的過程裡,有肢體送給我一節經文,正切合我的需要:「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麼?」(詩五十六8) 至今我已流離(面試)了十一次,也不知哭了多少遍,神都一一記念。

 在一次靈修裡,我發現自己還未全心倚靠神,仍然恃著自己的能力,神就題醒我:「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詩四十四3)我再一次降服在神面前,讓他指引我。只要神願意我作教師的話,他定會帶領我到一間最好的學校。

 後來,那間東涌的學校通知我第二次面試,但這次面試可算是所有面試中最差的一次,我也詫異為甚麼自己的表現那麼差!我心想:我的面試表現這樣差,若校方也聘請我,那必定是神的安排!

信心的功課

 日子一天一天溜去,我還未接獲通知,我想或許自己不適合在這間學校任教了。七月廿六日上午,學校終於致電給我,結果竟然是:我獲取錄了!此時此刻,心裡只有無限的感恩。

 簽約之後,我再沒有接獲其他學校的通知,我便清楚這間學校是神為我預備的。神亦藉著詩篇五十六篇,鼓勵我不必懼怕,只管倚靠他。感謝神讓我在求職的過程中,學習了信心的功課。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