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期家訊(1991年4月7日)

1991
四月

四月
7

  今天你們受浸了。你們的背景各異,得救年日也不一樣,明天早上,都要來擘餅聚會。阿爸父神在等你!


與神的關係正常化

受浸帶給你甚麼結果呢?一是將你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二是將我們浸成一個身體。

馬太福音廿八章十九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把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或作: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這句話你們剛才聽了二百零五次。哥林多前前書十二章也說:「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浸,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這裡說我們都已浸成了一個身體。

外面看,受浸就是浸入水裡,但是你更是被浸入三一神裡,與神發生生命的聯絡,從今以後,你不再在世界裡,而是浸到神裡去了。

從此你基督徒的生活,全在於你與神的關係如何。不是作甚麼,改變甚麼,乃在你與祂的關係如何。

為何要禱告?為何要讀經?乃是你與神的關係,藉此能緊密相連。


與教會的關係正常化

第二,當你一浸,更是浸成了一個身體。不拘你是誰人,背景如何,你一浸,就進入了「身體」裡,就是浸入教會裡。

所以基督徒的生活,也全在於你與教會的關係。

浸到神裡的人,就該說:神阿,從此我要與你有生命的聯結;浸到教會裡的人,就該說:從此以後,我要在生命裡與教會有聯結。


今後的問題:神和教會

今後你要面對兩件事:第一,你與神的關條如何?第二,你與教會的關係如何?

保持這兩方面的關係正常,對神是藉著讀經、禱告;對教會是藉著聚會。受浸不是結束乃是開始。是舊我、世界的結束,但對新的我,新的生活,對神,對教會,受浸僅是開始。


個人與團體

從今日起,你開始與神交通的生活,開始與身體(教會)交通的生活。

請你一生一世保持這兩件事-與神的關係要好,與教會的關係也要好,往後你就一切都好了,是正常活在生命中的基督徒了。請記著:不是你如何作,不在乎你的感覺是否強烈,乃在於你與神、與教會、與弟兄姊妹的關係如何。

在個人生活裡,要讀經、禱告,使你與神親密;在團體的生活中,常來聚會,與弟兄姊妹親近。

如果你沒有早起的習慣,每逢週六晚,向神禱告祈求,主日早上把你喚醒來赴會,呼喊親愛的阿爸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