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期家訊(2012年9月23日)

2012
九月

九月
23

 一位在職場打滾多年的弟兄,在離職前已做好準備,計劃如何善用往後的日子,全時間為主作工,過有一個榮神益人、充滿喜樂的人生。

立定心志 投身事奉

 我在公司工作了二十多年,一直擔任會計職位。二○一一年,我選擇從職場上退下。回望過去在職生涯,十年來公司裁員的消息不斷,不少同事都為自己部署後路,但我相信神的保守,他必帶領我行走前面的道路,故此我把職業交在神的手中,在風雨飄搖的公司裡繼續工作,直到去年決定離開公司。

 母親曾勸我工作多幾年,賺取多一些金錢,為兩名完成大學課程的兒子儲蓄,好讓他們日後生活好一點。然而,我認為生命氣息不在自己手中,盼望趁著身體仍健康,把握機會完全為主擺上。我祈求神給我三年來全時間事奉,領人歸主,叫人心靈得安康,好報答主耶穌的恩情。

 我用「退職」而不是「退休」來形容目前的生活,因為離職之後,我並非無所事事。我立定心志,善用時間,裝備自己,全心追求主的話,仰望神的帶領,更多關顧身邊的親友。我從本區筲箕灣的「生命樹中心」開始,與眾同工一起幫助有需要的人,使他們認識神。我看見那些習慣在街頭流蕩的長者及青年人來到中心,因得著供應而變得喜樂,見證福音種子已落在他們的心田裡,到了時候必有收成。

傳揚福音 使人釋放

 為使更多人得著福音的好處,我四處聯絡,得悉由港島八間醫院合併而成的西南區院牧事工,計劃將服務範圍從醫院擴大至社區,期望有基督徒可以探望回家休養及康復的病人,好叫他們在區內的教會得著餵養。生命樹中心的同工與此配合,接受關顧訓練,學習關懷康復者,進入他們的感受,了解他們的需要。感謝主,康復者來到中心,都願意分享內心的感受,讓我們明白他們的處境,藉此他們及其家人均得著心靈的釋放。

 此外,我與來自不同分區的二十多位弟兄姊妹,定期到醫院探望病人。我們不但在床邊慰問、關懷病友,還與他們分享耶穌基督的大愛。有一次,葛亮洪醫院邀請我們在院內舉行福音佈道會,雖然我們講道能力不足,領詩未達水準,但只管來到主面前去祈求,主必賜下祝福。讚美主!獲邀赴會的十多位病人,超過一半願意接受救恩。

 除了到醫院探望病人,神又給我機會到監獄探訪在囚人士,從而擴大我的服事度量。透過監獄探訪,我有三方面的深刻體會:第一,囚友因著福音,流淚決志信主,得著完全的釋放。第二,神不偏待人,他不但拯救監獄外的人,也拯救監獄裡的人,叫所有信主的人同有得救的喜樂。第三,神愛罪人,願意饒恕及赦免人的過犯。我願效法基督的愛,學習包容及饒恕別人,如經上說:「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西三12-13)

忠心事奉 此生不渝

 有一次,我與肢體探望一位百歲高齡的年長弟兄,他給我莫大的鼓舞。他的女兒說,父親每天早起,梳洗過後,就開始禱告、讀聖經、抄寫經文直至中午,天天持守與神相交的生活。這令我想起路加福音的西緬和亞拿,他們都有堅固的信心,滿有盼望地忍耐著等候主來。

 當這位老弟兄靠著助行架,一步一步行出來與我們見面時,他一開口就說:「我是一個罪人,神的憐憫叫我仍然存留在地上,作主的僕人。」弟兄雖年事已高,但思路十分清晰,對聖經有深入的了解。在交通中,我發現他十分謙卑,充滿神的恩典。他說自己直到如今,仍然對「耶穌是救主」滿有感覺,深知主的大愛必拯救我們到底,除去一切的不潔淨,好叫我們的名字記在生命冊上,有分於新耶路撒冷的榮耀。

 願我們在人生的每個階段,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來三14)。盼望我們年老退休時,仍然在生活上的每個崗位,忠心事奉神,此生不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