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7期家訊(2019年3月)

2019
三月

三月
14

作者:曾金發(Edmund Chan)   出版社:台灣福音證主協會

在強調效率、自由、物質和人本主義的廿一世紀,禱告——紮根於神的內室生活,是現今信徒最匱乏的屬靈部分。

本書作者除了一針見血講明現今信徒在禱告問題上的癥結和禱告的神學教義,更流露了個人在禱告上的經歷和學習。禱告不是儀式,不是差事,不是報告,也不是乞求。相反,禱告是聆聽,是信靠,是降服,更是我們靈性深處的需要—真正與神聯結,紥根於我們的神。

書中有兩點十分提醒我們:
1.降落傘神學——「我們對神的態度與飛行員對降落傘的態度一樣,以備不時之需,不用最好。」耶穌不是要來作我們備用的降落傘或副機師,叫我們不用擔心,祂要作王。
2.為甚麼教會在神和人面前都軟弱無能?因為教會只求投入而不求投降。投入要我們的生活,投降卻要我們的生命。禱告之難,難在降服;降服之難,難在我們不禱告。惟有徹底的降服,才能叫我們真正紮根於神。

最後,學禱告的最好方法就是禱告。讓我們一起禱告,紮根於神!

(聖徒可經分區執事室或WhatsApp 91720053訂購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