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4期家訊(2017年8月27日)

2017
八月

八月
27

 今年七月八日,粉嶺區首次舉行感恩見證聚會,有五十八位聖徒出席。我們先享受兄姊在愛裡預備的豐富食物,然後以詩歌讚美耶穌,將主該得的尊貴和榮耀歸給祂,並歌頌主美麗的恩典。當日共有十四位兄姊數算神的恩典:

教會興旺 全體蒙福

 不少聖徒為著能夠來到粉嶺區開展而感恩,當中有些經過掙扎,不願離開原先的舒適區。來到粉嶺後,與已往只點頭問好的兄姊一同配搭服事,反倒被兄姊的熱心激勵,立志更多傳揚福音,一生愛神。

 神在粉嶺區迫切要人得救,因此讓聖徒可獲准在屋苑內唱詩及派福音單張,引領人歸主。除了慕道班,成長班的光景也十分興旺。

 有弟兄在去年中壯年特會裡被神恢復,從前他把時間全花在教學上,今日把上好時間給主,積極投入事奉,他在粉嶺區聚會的九個月裡,所認識的新朋友和兄姊,比過往二十年還多呢!有姊妹雖家住天水圍,仍不怕路途遙遠,投入教會生活並恆常出席禱告聚會。

身處逆境 靠主得勝

 在肢體們的分享中,不少提及在逆境裡經歷主。有弟兄受腰患困擾十二年,七年前不得已放棄教席,靠補習維持生計。自轉到粉嶺區,腰痛越加嚴重,學生人數又突然減少,兒子亦因傷患得不到運動員津貼資助學費,家庭負擔百上加斤。雖然物質缺乏,但自去年十月起,弟兄持守信心,與妻子一起學習完全倚賴神,在艱難中繼續服侍,反倒經歷神所應許的豐年。

 一位弟兄的女兒徘徊死亡邊緣,幸得身邊兄姊的扶持,為他一家禱告,叫女兒得著奇妙的拯救。弟兄深深經歷禱告的大能,明白雖然人世有苦難,但神能使逆境轉成為美景,榮耀歸神!

一位姊妹懷孕卻胎死腹中,悲傷莫名,但想到主獨自經歷十架的苦難,立時得著安慰。由於要把壞死組織除去,姊妹留院時感到驚惶,甚至不懂怎樣禱告。她求神指教她禱告,經歷了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最終醫生箝走了壞死組織,不用動手術,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一位姊妹的信主路途並不平坦,受到夫家尤其是婆婆的反對,但她靠著禱告,堅持信心。婆婆病重時,姊妹靈裡有感動要好好照顧她,陪她走完最後一程,最終家人不再反對姊妹信主。

渴慕聚會 投入事奉

 不少肢體異口同聲說很渴慕聚會,不願放棄神家的相聚。有弟兄雖然長期在外地工作,但幾乎每週六、日都專程回港,與弟兄姊妹相聚。他感謝神賜恩,叫他避過海外工作的許多試探,不停止聚會。

 有姊妹十二年前患癌,經歷主的拯救,今年覆診看報告,擔心癌病復發。因著聖徒的代禱,姊妹經歷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更願意趁著仍有健康的日子,奉獻自己事奉神,為主作見證。

 有弟兄希望贖回光陰,放下工作多事奉神。回想初來教會,屬靈生命幼嫩,常問長老許多刁鑽的聖經問題,感謝主保守他仍在美地上。今天他數算主的恩典,願主把得救人數多多加給教會。

人生起跌 主恩不變

 今次的感恩聚會,充分見證神的恩典是何等浩大。弟兄以羅馬書八章28 – 30節作總結:在人看來,有些聖徒所遭遇的事並不順利,但都是經神量過的,為要叫萬事互相效力。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愛神,不論有何遭遇,必然得著益處,因神預定我們要進入榮耀。相反,即使百事順利,若我們不愛神,這些順境對我們也是有損的。

 主回來的日子近了,我們要彼此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人的光景有高有低,但主的恩典永不改變,正如詩歌「神大愛」的歌詞:「人生路,常起跌,你話語叫我永不動搖…前途在你手,牽我到白頭,守護我,從今天起,直到永遠。」願神祝福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