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期家訊(2019年9月)

2019
九月

九月
7

兒童暑期聖經班七月下旬於各區舉行,題目是「神的禮物」;其中粉嶺區今年是首次自行舉辦,滿有神的恩典—處處得見神的預備、人人享受神人同在的喜樂。

粉嶺區聖經班共有四堂,七月廿四至廿七日早上舉行,內容包括聖經故事、唱詩、話劇、手工、茶點,以及專為家長而設的加油站。另外,還有八月份連續兩個週六早上的延續篇—英語親子遊戲烹餁班 (Play 『n』 Cook 2gether)。

若用三個字概括今年粉嶺區暑期聖經班,可以形容為「色」、「香」、「味」俱全的一場屬靈 盛宴。

色:五彩繽紛洋溢童真

第一眼看見粉嶺區聖經班的宣傳卡,馬上被它的色彩繽紛吸引,雖說但凡和小孩有關的文宣都多是熱鬧多彩的,但如粉嶺區的出「色」確是令人眼前一亮,由用色、圖案和字款都可見服事們的用心。

走入位於田家炳中學二樓的會場,前方舞台兩邊各自豎起巨型彩色海報,上面寫了總題「神的禮物」,以及四堂主題(主耶穌、禱告、聖經、聚會)的相關經文;黑板上貼了很多Q版動物圖案,還佈置了許多彩色氣球,讓人踏進來就覺得這裡充滿童真、滿有喜樂。

除了有色,更是有聲。唱詩時段,小朋友在台上服事的帶領下,齊齊邊做動作邊唱詩歌,台下的服事們成了和唱主力,把全場氣氛帶動起來,不少家長也跟著哼唱,全情投入有聲有色。

同樣吸引小孩和家長的是話劇時間,服事們雖只是業餘演員,但誠意搭夠,也算七情上面,演繹劇中人物的故事和情節,帶出神的見證,感動現場每一個人,在眾人心中撒下福音種子。

會場佈置色彩繽紛
初班兒童投入聚會
中班兒童玩遊戲

 

香:親子下廚又學又食

粉嶺區兒童暑期聖經班的特色之一,是有延續篇,去年是「英語親子廚房Cook2gether」,反應甚佳,今年加碼為「英語親子Play’n』 Cook2gether」,又玩又煮,兼學英語。

Play 『n』 Cook2gether一共兩堂,分別在八月三日和十日舉行。幾十隻煎鑊由一對弟兄姊妹奉獻,電磁爐由一眾聖徒借出,印有英文經文“Taste and see that the Lord is good”(詩卅四8: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的圍裙是網上訂製。服事們早早到場準備,洗鍋洗盤,在每張長枱上擺放爐頭廚具、放置食材及附有孩子名字的食譜。放眼望去,非常整齊而專業,猶如烹餁教室。

一些家長說,平日都沒讓小孩進廚房幫忙,這次親子一起下廚也算是新嘗試;也有媽咪說,去年已參加過Cook2gether,孩子學懂了做餃子後在家裡也會偶而大展身手。

導師全程以英語為主,輔以廣東話講解。當導師示範烹煮時,所有小孩圍在桌前觀看,每張小臉上都非常認真和專注。導師不時以英語問孩子有關食材的問題,孩子們大多能回答。隨著食材下鍋,整個課室開始飄香。之後是廿幾卅對親子落場,大手帶著小手一起切菜煎煮,課室香味急升爆燈!

除了食物香味,服事們的殷勤也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在眾人目光之下的台前,服事或是領詩、演劇、帶遊戲、教導,各自盡職;在看不見的舞台背後,他們辛勤地打點,或是尋求準備內容、製作文宣道具禮物、安排交通接送、捐借運輸廚具…

現場所見,全程沒有一個服事閒站,當大家的焦點都放在台上話劇時,台下服事仍然穿梭於家長和小孩之間,留意和協助大家。

在結業禮的愛筵上,服事們又爭取只有約一小時的時間和家長們交流,以了解他們對聖經班的看法,並且鼓勵他們繼續來聚會。有些服事穿梭於家長和小孩之間,雖然手上拿著食物,但那卻更似道具,他們更在乎的是服事對象是否得著神的禮物。

兩位導師向家長和小孩示範烹煮日式燒餅
親子攜手下廚

 

味:嘗過主恩要番尋味

這次共有41名兒童和39位家長出席暑期聖經班和家長加油站,除了弟兄姊妹和他們的孩子之外,未信主的家庭嘗過主恩滋味之後,他們有甚麼感覺呢?

有一位媽咪說,去年只參加了延續篇的Cook2gether,孩子很開心,所以今年主動再報名。雖然今年他們也未能六堂全部出席,但仍然很享受。媽咪說喜歡把孩子帶到教會,只是問到她自己會否日後來聚會,她則未有這個打算。願主祝福這個家庭,讓他們不只是一年一度來聚會,而是能留下來好好認識主。

另外,有一家四口一起來參加親子烹調遊戲日。孩子的媽媽已經信主,孩子在其他團體聚會,因見我們這裡有聖經班和連串活動,且地點較近和方便,所以為孩子報名。孩子在聚會中很投入,至於日後是轉來這裡聚會還是留在原本的團體,就由主帶領;求神作工,叫這家庭的男主人也早日得著救恩。

在聚會中有一對來自深圳的孖生兄弟,是由在粉嶺區聚會的姑媽帶來參加聖經班。他們的廣東話不太好,在分班活動時,有姊妹陪在他們身邊,為他們翻譯;加上小孩本身也很醒目,溝通、玩遊戲都無問題。問他們喜不喜歡來聚會,他們都說喜歡;再問專程由深圳來參加結業禮暨親子愛筵的爸爸,會不會讓孩子恆常地參加教會聚會,他臉帶微笑說這要看能不能安排得上。主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可十14)求神為這對小兄弟開路,叫他們能繼續聚會,不受攔阻。

兒童唱詩
高班兒童玩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