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期家訊(1987年5月17日)

1987
五月

五月
17

喫冰淇淋也分賜生命-一位青年姊妹的經歷  天氣酷熱,最佳享受是喫冰淇淋。

那天我和同學一起往雪糕屋,二人正在分析那一款冰淇淋最美味,坐在對面的年輕太太主動介紹她的心愛品種,於是雙方交談起來。她人非常敞開,言談之間把日常生活的心裡的事都傾吐,還說要送我禮物,我也回敬一張「生命泉」,跟著傳起主的福音,最後相約來參加福音聚會。

如此不僅向她,更間接向我的同學作了見證,真奇妙!


課本之外
-記一次中學的福音

上週三我和一位年長弟兄應邀,配搭往一間中學傳福音。

這間中學我已第三次到訪。學生們一見我便熱落的打起招呼。由於幾位兄姊在此任教,在福音上也勞苦努力,所以已有超過二十位學生愛了浸,也有一部份已表示相信的。

當天弟兄非常迫切的見證,在場的六十多學生都全神貫注,呼召時亦有不少站起來表示。而到會的一些未信主的老師、主任亦為之動容,禱告時也閉目低聲跟著。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幾年前我頭一次去傳福音時遇到的初中生,現已屆高中,而且對人滿有負擔傳福音,每早上也在校內晨更。會後他們圍住我們的年長弟兄,一同交通讚美阿們。

到要離開學校,正好遇到一位校役,因著「生命泉」,曾來尖沙咀聽福音,這次偶遇,我們對他再傳一次,他也跟我們坐到校內一角,禱告接受主的代死和生命。

但願我們多為教師們禱告,使他們興起,因為今世得百倍對他們並不困難。


坐小巴遇到「平安之子」
-觀塘區一姊妹

我常求主以福音的火來焚燒我,且立志每天都傳福音。每早晨我先把主喫飽,然後在上下班途中,在公共汽車和小巴上禱告主,求主開路,為我預備福音的對象。

一天復一天,我在車上禱告、傳講,雖然有人拒絕,但有不少人卻願細聽,甚至留下電話號碼,即使所給我的電話根本打不通,我卻不會氣餒,反而把他們的名字一一在主面前提起。

如此實行,我既還了福音的債,又經歷主奇妙的恩典和安慰。最近我就在小巴上遇到一位「平安之子」。後來她不僅接受主,還在本區受了浸,現在成了我們的姊妹了!

不僅聽福音者要及時,傳的更要趁白晝趕工。


一位在職姊妹的見證

近日工作極忙,經常加班,同事間連交談的時間也沒有。

週六下午又超時趕工,一位同事苦惱之餘,埋怨說已做到「身心受創」,原定週末的節目又告吹,心情欠佳。我趁機會傳福音,並請她來參加當晚在尖沙咀的福音「收網」聚會。

約定六時正在九龍見面,到六時四十五分仍未見她。正準備離去同事便出現,原來她下班後回港島住所,然後再乘計程車趕來。

呼召時她並沒有起來,會後姊妹們再迫切的跟她傳講,最後她便禱告接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