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期家訊(2021年3月)

2021
三月

三月
12

十個童女的比喻中(太廿五1-13),「燈」是照明工具,是顯而易見的;「油」在器皿裡,是隱藏的。那十個童女都拿著燈,外面看來相同,正如基督徒看來一樣,會讀經、禱告、聚會…所以關鍵不是外面的行為,而是裡面有沒有油,是否被聖靈充滿。當主回來,祂要看我們裡面有沒有積存膏油。今天我們就要把握機會,經歷聖靈,預備油在器皿裡。

平淡的日子令人疏於防範,主提醒我們要儆醒,也要預備(太廿四42-44)。故此我們要學習「居安思主」,在日常生活中時常思想主、親近主、愛慕主,並且背十架跟從主,順服聖靈的意思,經歷被聖靈充滿,做好準備迎見新郎,進入婚筵。若我們今生不預備,那日就來不及預備了。

「我能否說,我是已經準備,準備坦然見主面?會否祂來正逢我仍不睡,仍然等候,直至祂顯現?」(詩歌529首《耶穌要來獎賞祂的僕人》)但願主回來時,我們都在「預備好了」的狀態裡,好叫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慚愧(約壹二28)。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