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5期家訊(2017年9月17日)

2017
九月

九月
17

 教會每年為大專生及新生預備迎新營,讓他們為大專生活作好準備。今年營會主題為「移時喚伴」,以歸回重建聖殿的歷史為背景,帶出在「時」「移」世易之際,神仍要得著居所,召「喚」每一個人起來作屬靈同「伴」,為神家獻上自己。

 是次營會共有145人報名,其中超過三分一是大專新生(58人),為近年最多。雖然今年少了一位營會統籌,營會總管亦毫無經驗,最終大家都經歷了主的大工,服事們也因弟兄姊妹的事奉而感動!

 這一個多月來,20多位營會籌委身體力行,獻上暑假,多日準備營會。有的患病留院休息,出院後即投入交通;有的在暑假還要上課,出營後要考試,仍參與服事。營會中,籌委們互相配搭,無分彼此,雖然身體疲憊,仍喜樂滿溢,沒有怨言,並且每天一早自發到操場同心禱告。

迎新營有一個活動,弟兄姊妹要在酷熱天氣下建造「聖殿」,過程中需要切割和運送木材,令人汗流浹背。雖然只建了聖殿的模型,但這正是昔日建造聖殿的實際!

歸納籌委們的經歷:

1.體會「神在教會中」的真實:離開主的回轉、被動抽離的蒙開啟、事奉熱誠減退的得激發、軟弱灰心的願起來承擔…真的不是人能作,只能承認是神作,可見神的確在教會中!

2.學習身體配搭:大家並非分工合作、只顧自己的部分,而是主動互補不足,沒有斤斤計較。性格雖然不同,卻能忍耐包容,放下自己,謙卑交通。

3.禱告的重要和能力:每早晨藉著團體禱告,先聚焦於主,再為事奉祈求得力。一天早上,聚會時雷雨交加,但下午要外出活動,籌委們即同到房間迫切禱告,結果聚會後放晴!

4.學習信心功課:營裡雖有初信者,或會在聚會中睡覺、沒甚麼反應,深感自己無力,但結果多人蒙恩!體會主能透過任何方式,顯其大能!

主在今年的營會作了非常的工,叫許多「邊圍的」、初信的、不穩定的、對教會沒歸屬感的,都被挽回和興起,願投入教會,甚至承擔託付!這叫我們讚歎主所作的,超過所求所想!

迎新營籌委合照,圖中間為聖殿模型。

‧今年即將畢業,覺得自己是以斯拉記中的老年人。為何老年人要歸回耶路撒冷?因他們親眼見過舊殿的榮耀,知道其價值,所以到最後一年我也要渴望建造,盡上自己一份綿力。(晴)

‧光陰似箭,雖然去年未能把握時間,但願在最後一年獻上,盼望神施恩的手幫助,使我們變得堅強。(薇)

‧最深刻的是要委身和奉獻自己。我常計較得失,不時感到孤單,不敢和不想向人付出愛。主提醒我不應只顧自己的需要,而是要想到神的需要,因而要學習付出愛,作主動的人。(瑩)

‧唱「讓你安息」時(附本411首),深受感動─神切望得著團體人,覺得弟兄姊妹很重要。今年在IVE繼續讀書,要作承擔的角色。我想:「神為何使用我這軟弱的人?」神提醒:「如此服事,乃是理所當然。」因此我學習靠主服事,也與IVE聖徒配搭,一同經歷神聽禱告。(樑)

‧入營前問神:「我該作甚麼?要作甚麼?」神告訴我,真正的建造不是自己要做一些事情,而是與弟兄姊妹一同、一點點的獻上。(楚)

‧我將要到外國升學,覺得很難為主持守。信息提到要委身,有心為主獻上便得悅納,所以我立志藉著禱告與聖徒連在一起,在外地為主擴張境界。(豪)

‧服事過程中,深深經歷「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三十5)營中哭了兩次,第一次覺得自己不懂做組長,裝備也不夠(因要帶查經),但神是那真正建造的,叫我們聯絡得合適。每早晨和配搭一起禱告、讚美,感謝神就作工,例如院校之夜領詩,聖徒都投入並開聲讚美神,看到神真在我們中間。第二次哭是因神光照,服事聖徒有時覺灰心,但被提醒服事不是「補缺」,而是一點加上一點,並且是一同獻上。(銘)

‧有負擔作組長,但又怕如果自己帶領得不好,會流失很多人。感謝神在營中作工,看到我們是在「一」裡,盼為主服事更多。(怡)

‧第一次入迎新營,本來怕陌生,卻感受到弟兄姊妹是一家人,全房的人一同禱告很窩心。(鵬)

‧信息提到大專生有很多時間,該如何使用?要同心合意一起建殿。之前在教會中有被冷落的感覺,我問神:「為甚麼會這樣?」主回答:「因為有此經歷,才可服事有相同經歷的聖徒。」(樂)

‧我在內地成長,不能感受同伴的重要,但被提醒建造不是個人的事;偉大的建造,需要「一同」才有榮耀。(文)

‧回想過往三年大專生活浪費了很多時間,但營中藉不同服事學習獻上。服事中經歷愛裡一同建造,滿足神心意;與配搭兄姊可以不同,但目標是相同的。(恆)

‧下年全個學期要實習,但感謝神叫我仍能來到營中服事。盼望神親自維繫我們,一同獻上建造神家。(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