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期家訊(2008年9月7日)

2008
九月

九月
7

 我是一名大專學生,今年七月,外祖父及外祖母同時入院,檢查後發現肺部有陰影,需要進一步檢驗。得知此消息時,家人都很擔心及不安,但我不太擔心,因為相信神必有他的美意。當天晚上,母親、妹妹和我一起為此事禱告。

懇切禱告

 聖靈感動我,要往醫院與外祖父、外祖母一起禱告。感謝主,雖然外祖母說自己拜了多年偶像,但最終也肯和我一起禱告,外祖父也非常樂意我為他禱告。之後我在神面前繼續祈求,盼望有機會再與他們一同禱告,甚至有更多已信主的家人一起禱告,因為我知道多一個人禱告,就多一份力量。

 到了七月二十日,那天是主日,外祖父母說要召開緊急家庭會議,召集所有家人一同商討日後的打算。那一刻我問主:「這個是否你安排的機會呢?」我首先與母親禱告,之後又與一位弟兄迫切禱告,因為我知道這將會是一場極大的屬靈爭戰,非懇切禱告不可!

禱告致勝

 會議由晚上七時開始,期間我幾乎一言不發,等待神為我安排合適的機會。到了八時左右,大家開始煩躁,嚷著要去用膳。這時候,我請各人不要離去,然後說到人的能力何等有限,接著邀請大家一起禱告,並點名叫在座四位已信主的家人先禱告;其中一位是我的表弟,是我特別邀請來的,因為多一個人禱告,就多一份力量。

 禱告的時候,滿有神的同在,我也被神的榮耀及喜樂充滿,外祖父甚至感動到落淚。禱告完了,氣氛突變─由煩躁不安,變為平靜溫馨,這真是神的大能!我也難以想像一個未完全信主的家庭,竟然能夠這樣禱告。

 經過此事之後,我囑咐表弟每天要陪伴外祖父、外祖母禱告及讀經。我深信這只是主工作的起首,所以要繼續多禱告,求主作更大的工,叫我的全家都歸向神。(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