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4期家訊(2010年7月4日)

2010
七月

七月
4

 我信主二十多年,一直蒙主眷顧、經歷主恩。主給我最大的恩典,就是叫我的父母分別在去年和今年得救。當中我經歷了禱告的能力,並且福音就是神的大能,要拯救一切相信的。

抗拒福音

 我於一九九一年四月開始,為父母的得救禱告,並將此事寫在禱告簿裡。近十年來,我更是每天為他們的靈魂代禱。父母是潮州人,恆常拜偶像,有佷重的祭祖觀念,逢初一、十五均上香,父親更是多年戴著一條偶像項鍊。多年來我向他們傳福音,邀請他們出席佈道會,均一一被拒。

 約於十年前,每當放假時我都會把握家中的早餐時段,播放新春佈道會的詩歌光碟;若在其他時間播放,父母必定藉詞外出。如此我持續不斷地播放詩歌光碟,並且在每年新春佈道會,必定將父母的名字填寫在代禱名單中。

病中信主

 二○○九年二月中,父親的半邊身體突然軟弱無力,初時以為是中風;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肺部和腦部有陰影。醫生診斷是肺癌已擴散至腦部,需入院治療。住院初期,有一天我買了一小盆向日葵送給父親,附著一張心意卡,寫道:「祝快快信耶穌,得著真正平安、喜樂。」我將這句祝福語唸給父親聽,又邀請他跟我祈禱接受耶穌作救主。感謝神,他欣然禱告接受主。信主後一個月,他就被主接去了。

 主不但拯救父親,接著也拯救母親。○一年母親發現患了胃癌,因她怕死於手術床上,所以拒絕動手術;如此過了約八年,身體都沒有甚麼大礙。去年九月底,母親因胃出血,開始經常進出醫院,每次均輸血數包。其間多次有弟兄姊妹探訪傳福音,她都因祭祖等問題一一拒絕信主,又交代後事要用佛教儀式。

得著永生

 今年三月中,母親病情漸趨嚴重,需留院治療。三月底,一位姊妹來院探望母親,向她傳福音。我倆一起唱詩歌「主的愛」:「願主的愛與你同在,無論你在何方,願他祝福你心靈安康…」(附本501)

 母親內心被觸動,因為此時此刻,她最需要的就是心靈平安,於是我倆把握機會勸她接受主:「信耶穌很好,有平安,有喜樂…將來到天家可與父親在一起。」母親點頭表示願意,並且跟著我一句一句、清楚地禱告接受耶穌作救主。信主之後,母親仍然留院,但心情已截然不同,不再懼怕死亡,因她知道自己已得著永遠的生命。

 在母親離世前一個月,她每天只能吃粥數匙,並且手腳發腫,全身不能動彈。五月十一日(週二),我如常下班後到醫院探望母親,為她洗臉、漱口,臨離開時與她一起禱告,求主減輕她的痛苦,以及堅固她的信心,直到見主面。我告訴母親我要參加禱告聚會,並會請弟兄姊妹為她祈禱,然後就離開醫院了。

榮耀歸神

 五月十二日凌晨四時半,醫院來電說母親已沒有呼吸,她就這樣在睡夢中安然返回天家。雖然我非常不捨得母親,卻同時又為她感到安慰,因為她不用再受痛苦,安息主懷。

 感謝主的恩典,如此心硬的父母都能信主,真是一個神蹟!回頭一想,我為雙親禱告了將近二十年,在禱告聚會中,也長期為著他倆的靈魂和身體代禱。最終父母都能在離世前信主,見證神是聽禱告的,福音是神的大能,榮耀歸與至高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