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期家訊(1991年1月13日)

1991
一月

一月
13

以下為特會期間部分聖徒見證如何傳主的福音:


母親信主記──勝過偶像的預言

  感謝主,家母在最近一次葛培理佈道會中信主。

  自從我們兩姊妹得救之後,便不住向全家人見證主,每次回家都說主耶穌。母親覺得我們二人甚「沉迷」,整天在家中喊主阿,主阿的,好像心中只有主,沒有媽。


請姊姊去愛筵

  我從前是個「大癲大廢」的人,回想剛信主之後,立刻回家宣佈自己已是基督徒,全家上下毫無反應,以為我又在玩甚麼新把戲。

  由於一位姊妹常到我家見面交通,引起姊姊好奇,我便帶她到教會中參加愛筵,她大概見有吃有喝,樂意前來赴會。

  弟兄姊妹見面,習慣了說阿們。姊姊不知不覺也跟著說起阿們來!到我受浸前一週,她便遇見主了!我為她喜樂得大哭了一場。

  不久另一位姊姊又得救了!我們聯手向拜偶像的母親進攻,常常配搭著向她傳耶穌,不知不覺神也開她的心眼。

  電視新聞提到末世,我們三個七嘴八舌,講末世如何如何,嚇得她死去活來。

  一次鄰居暴斃,母親極其害怕,我們便一同去探望死者家人,母親緊緊纏住我的手,我知道她怕死得很,便立刻向她講死亡的真相。

  農曆年母親例必求鬼問卜,一次因弟弟會考,母親說偶像預言他考不上。

  到放榜日,我和姊姊,加上另一位姊妹一起在家中晨更,為我弟弟禱告,聲音不小,全家人也聽見了,弟弟也聽見。以後他成績雖然平平,但很快就找到一所不錯的學校。

  我乘勢抓住時機,對母親說:「看阿,我早說你信的是假的!」她也無話可說,因我們所信的是大有能力的神。

  母親唯一難處是不識字,常推說自己甚麼都不明白,信無可信。我們並不洩氣,找福音錄音帶給她聽。多奇妙,眼見她自動自覺,慢慢地把一件一件屬偶像的東西扔掉,最後只剩下門前那兩個香爐,最終基督完全得勝,她也歸到主的名下了。


為他們常流淚

  回顧在家裡作見證,我經常因為無法完全表達,便會為他們的靈魂流眼淚,每次我流淚都幫助了他們得救。雖然那次時在尖沙嘴區福音聚會母親沒有接受,但我為她掩面流淚,為她哀慟,結果上次在大球場她便決志了,回家後扔掉所有偶像,她雖然受教育很少,竟然會這樣清楚救恩。

  現在輪到她傳揚主的愛了,跟我、弟弟、姊姊等人說個不休,叫他們信吧,禱告主吧,信主好!

  現在她正常參加教會的主日聚會。在家中,我們下一個目標就是爸爸。媽媽也從神學會了忍耐,常有神蹟隨著她。(一位在職姊妹)

(編輯組按:姊妹的見證特點,是她迫切,甚至常常流淚,叫家人的心軟化下來,使聖靈能進一步作事。)



為爸爸祈求了十年

  為父親的靈魂,我和母親已禱告了十年。

  十年裡雖然迫切,但看來難以實現。因為家父自幼已被魔鬼種下錯誤的思想。


一段離奇的往事

  每當我向他見證主如何醫好我的頑疾,他便告訴我一段往事。

  原來幾十年前,有一次他坐在鄉間門前,有和尚前來化緣,對他說:「小朋友,你前世是和尚,你摸一摸你的頭,是否四方型,中間有凹下的地方?」

  爸爸真的摸摸頭,發覺竟然如和尚所言。和尚說因為他前世勤敲木魚的緣故。他前世是和尚,今世卻可以成家,而且有兒女,但第三世便要返廣東,重入佛門。


紅廟姻緣

  父親深以為然。和尚更說出父親將來要往上海浦東,尋找一所紅廟,附近有一少女,還會和她成婚。

  以後父親果然為生活而離開家鄉,往遠方的上海工作。那真果然有一紅廟,遇見一女子,就是我的母親。

  和尚更預測家父日後如何離開上海,往香港去。後來諸事一一應驗,所以父親雖親眼見主用神蹟醫我的惡疾,亦見到眾聖徒關懷的愛心(他們甚至跪下為我禱告),仍不肯接受主,因為我們有經歷,他也曾有很離奇古怪的體驗,彼此不分伯仲。


生活中把主見證出來

  在禱告中,主給我一句話,要我在生活中把主見證出來。

  有一天見父親面帶愁容。原來那天他把一筆現款放在衣服裡,卻留下衣服在工場忘記取回。工場品流複雜,很容易被人取去,他為此不知如何是好。

  我便安慰他,告訴他我們的神是可靠的,我且挑戰,叫他禱告他的神,我禱告我的神,看哪位神有大能。


失錢記

  我便和他禱告,求主保守他的金錢,他也樂意叫我代禱。我心裡雖然有一點疑慮,萬一真的失去金錢,豈不禍哉!但我也不顧一切,再禱告交託神,因我深知所信的是誰。

  次日父親回來,說幸虧金錢仍在,沒有遺失。我立刻把榮耀歸神,說:這豈不是神的大能,祂多有能力阿!

  我們一家大小,加上信主的親友,都有不少奇妙的見證,父親一一看在心裡,已稍有動搖。


一再懇求不灰心

  去年新春,我觸景傷情,因為每年此時,弟兄姊妹不少家人得救,但自己的父親十年不變,實在叫我神傷。

  他年已入暮,很快會進入八十歲,很易離開世界,我就跪在主面前哭泣不已,我求主,信託主,雖然父親曾被魔鬼欺騙,受古怪的經歷誤導,但我信祂才是真神,祂有能力,祂不會半途而廢的,祂一定要爸爸得救。

  今年年中,我和母親就要是迫切,天天為父親懇求主,流淚不已。


把握良機

  一次爸爸身體不適,辛苦疼痛,母親勸他信主,快快禱告,主必醫治,若不信主,將來必往地獄火湖去,在那裡被燒,十分悲慘…如此爸爸竟然願意禱告主,結果身體不再痛楚,蒙主醫治。

  跟著母親請他週六晚來聚會(不是褔音聚會),他與一位弟兄交通禱告,便相信了主耶穌基督!

  我真的如在夢中,簡直不能相信,還問弟兄他是否認真,還是客套推搪之辭。

  弟兄見證他是真心的,因為當問他有沒有罪時,從前他說沒有罪,現在承認有罪了,弟兄還表示可請他主日再來擘餅聚會。


難以置信

  我回家再禱告,問主這是否真實,因為十年艱苦恆忍,飽經挫折,使我不輕易接受這事實。我又問主擘餅時怎麼辦?(老人家小心眼兒,見人人有分吃餅喝杯,自己沒有分,豈不要生氣嗎?)我求主給恩典,若他不是真信,就不要摸餅杯,並求主印證。

  到聚會了,有年長的弟兄來告訴我,既然他已清楚得救,就可以叫他用餅杯了。


了結「三世故事」

  我喜樂難言,過幾天爸爸受浸了,了給了他的「三世故事」。

  弟兄姊妹,不可灰心,福音有大能!在家中活出主的見證,為親人禱告,到了時候,神會叫他們看見,他們所信的神是假神,是無用的神!(港島區一姊妹)

(編輯組按:這見證有四點該學習的。第一,恆切禱告,由始至終,每一個轉捩點她都有祈求;第二,運用堅定不移的信心;第三,弟兄姊妹的愛心也是一個見證,留下良好的印象;第四,她能把握機會,利用疾病、失錢等時機來歸榮耀給神,把父親帶到神面前禱告。)



等候二哥下班

  每次為家人代求,都迫切得好像家人即時要死一般。

  一次我向二哥傳揚主,他是信佛的,有一套佛學觀念。我特意住他下班的地點等候他,請他到褔音聚會。

  雖然已經晚了,但在乘地下鐵途中,我向他說到神的福音。他表示我們所信的亦不外導人向善,無甚新意。

  聚會中我迫切禱告,求主除去他心頭不當的觀念。如此我連信息在說甚麼也聽不清楚,只不停地懇切代求。

  那次他竟然扎心地得救,感謝主。事後二哥見證,他願來聽褔音,主要是因為見我長久等候他下班,受我感動。


禱告求興起環境

  三哥的得救,更富傳奇性。他的品性較差,我們告訴主,像他這樣的人,必定要給他環境才會信。後來他誤交損友,牽連上尋仇事件,極其怕死。

  主的確興起環境,但我怕主的手太重,再為他禱告,一定要趁此機會迫他信主。後來他要躲避仇家,就藏在基督徒家裡,我們在家中一起為他禱告,求主保守敵人不能來害他。

  藉這個禱告,他清楚地得救了。像他這樣的人,竟如此奇妙信主!

  以後遇有他不願來聚會,我便告訴他不可忘恩負義,忽略神救他的大恩。(一位青年姊妹)

(編輯組按:姊妹見證的特點是不憑自己,一切憑著禱告,而且非常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