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5期家訊(2014年2月16日)

2014
二月

二月
16

 我的父親年屆九十歲,多年前曾經參加過三次福音聚會,自此以後不肯再赴會。父親是一個非常剛硬的人,每次與他談福音,勸他信耶穌,換來的總是激烈反對,即使在場有眾多親戚,他照樣翻臉無情,氣氛即時僵化,令我尷尬不已。我的丈夫亦曾向他傳福音,他同樣不留情面,斷然拒絕。

 我熱愛傳福音,也帶領不少人信主,唯獨對父親卻是束手無策。我對此實在不甘心──我傳福音給人,自己的父親卻得不著救恩,怎可以這樣?故此我常常求主拯救我的父親,巴望他在有生之年得救,不至沉淪滅亡。

迫切禱告

 父親年老體弱,經常進出醫院,後來身體越來越差,大小便失禁,只好入住護老院。他本來是一個傳統的大男人,如今卻要處處受人照顧,令他尊嚴盡失,極度憂鬱,常常慨歎自己沒有用了、正在等死,甚至萌生厭世思想,覺得死去比活著更好。

 早前父親再度入院,我去探望他的時候,看見他的模樣,覺得他實在可憐。我與他傾談許久,氣氛一直良好,但當我說:「爸爸,不如你信耶穌吧!」本來平心靜氣的他,立即變了臉色,不准我說下去。

 他責備我經常向他傳福音,我便說:「因為我看見你不開心呀!我希望你變得開心,請你信耶穌,好嗎?」父親再度喝止我,我只好住口了。

 之後我為父親按摩手腳,同時心裡不斷為他禱告。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捆綁父親背後的撒但,求主釋放父親,叫他的石心變為肉心…我也不知自己該怎樣按摩,只知要為父親迫切禱告。

頑石點頭

 我離開醫院後,妹妹和妹夫就來探望父親。回家途中,我接到妹妹的來電,說:「爸爸願意與我們一起禱告啊!」當時妹妹問父親:「可否為你禱告?」他竟然沒有反對,之後更跟著妹夫一句一句地開聲禱告,接受耶穌作救主。

 我對妹妹說:「一小時之前,我才被他痛罵呢!」已往妹妹常看見我向父親傳福音而碰釘,所以只是偶然才向父親題起信仰;沒想到這次在醫院裡一傳福音,他就接受了。神的工作真奇妙,若妹妹知道我剛剛被父親責備,一定不敢向他傳福音。

 知道父親得救了,我歡喜若狂。感謝神垂聽禱告,當我在醫院裡迫切呼求,神就作工,叫父親得釋放,如經上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十八18)

 當神來捆綁和釋放,在短短一小時裡,頑梗的父親竟變得馴如羔羊,彷彿成了另一個人。

務要傳道

 回想往日為父親長期禱告,也有灰心的時候,因為傳福音多年,他仍不肯信。雖然我相信神的應許必定兌現:「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然而,隨著時間流逝,父親年紀越來越大,他仍然剛硬如故,我的信心難免受到動搖。

 到了一個地步,我對主說:「主阿!若果父親最終沒有得救,我也不會埋怨,因為我已經盡了全力。這麼美好的救恩他也不接受,我還有甚麼辦法呢?」

 感謝神,最終父親清楚得救,並且在今年一月受浸歸入主的名下。弟兄姊妹,向家人傳福音是一場長期的屬靈爭戰,我們不可灰心失望,要著緊家人的得救,要不斷禱告,要堅持傳福音,如經上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四2)主必為我們成就大事,榮耀歸神!(華)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一16)

 「…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十八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