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期家訊(2017年8月13日)

2017
八月

八月
13

新蒲崗區戶外佈道

 七月十六日(主日)下午,新蒲崗區弟兄姊妹往啟晴邨佈道。這已是本區第四次到此屋邨傳福音,參與人數約130人。今次佈道有兩個明確的方向:其一是為著啟晴邨的兒童,吸引他們報名參加兒童暑期聖經班;其二是派發福音單張,告訴邨民八月廿七日(主日)在毗鄰之何壽南小學有福音佈道會。

全民皆兵

 是次行動,可謂「全民皆兵」,參與的包括兒童及家長、兒童服事、青年人、中壯年和長者等。弟兄姊妹浩浩蕩蕩、意氣高昂地傳揚大喜的信息,如同耶和華的軍隊,準備為神收取福音的擄物。兒童服事預備了兩座露天帳篷,擺設遊戲攤位及聖經班的宣傳攤位。兒童及家長負責在台上唱廿五分鐘的兒童詩歌。兒童都發揮其活潑喜樂的特色,放膽無懼,就像基督的小精兵,宣揚耶穌的大能!他們清脆的歌聲,吸引不少街坊停步欣賞呢!

 中央公園舞台上,不單有兒童歡樂的歌聲,也有聖徒以穩重的聲線,充滿信心地唱出「因祂活著」、「我已找得盼望」、「耶和華是愛」等十多首福音詩歌。與此同時,不同組別的弟兄姊妹把握機會,向四周的邨民派發福音單張,或是個人佈道,或是邀請屋邨的兒童報名參加暑期聖經班。弟兄姊妹為福音同心配搭,靠主的大能把人引到基督面前。

屬靈學習

這次行動,神給我們經歷:

 神的大能:在炎熱的七月,想到要在露天佈道,真叫人卻步,但神提醒我們:「炎日我們播種,陰天我們播種,不怕朔風怒號,不怕烏雲蓋。」(詩歌504首「禾捆帶回來」)當日沒有酷熱天氣,卻是烏雲密佈,天文台發出雷暴警告,間中有大雨。出發前雨仍未止,這更催使我們迫切禱告,倚靠主的大能大力,憑著信心,繼續往前。這位管理自然的主,回應了教會的禱告,整個佈道時段雨停了,神還賜下清爽的涼風呢!傳道書十一章4節說:「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神卻使教會在福音上,不是看風,不是望雲,乃是看神的大能,高舉基督的得勝,榮耀歸神!

 人心已備:邨民的心多是柔軟的,他們都願意接收福音單張,當中有願意了解信仰的,有願意跟著祈禱接受主的,有盼望在該邨有教會聚會的,有留心聆聽詩歌的,有家長帶同兒童報名參加聖經班,也有人主動留下聯絡電話,答應會帶同未信的母親一同出席佈道會…他們的反應,如同馬其頓的呼聲。神已預備人心,祂願意施行拯救,教會要起來與神同工,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同心配搭:每次在啟晴佈道,弟兄姊妹都分成兩組,一組在台上唱福音詩歌,引人注目,另一組接觸周邊的居民,向他們派單張、傳福音。詩歌實在感動人心,弟兄姊妹著力從心裡唱出神的慈愛,歌聲響徹雲霄,使聽眾感受到基督徒所信的神是與別不同的。

 今次福音行動,派發了近1500份福音單張、約400張聖經班邀請卡。求主記念每一個收到單張的家庭,釋放他們參加八月廿七日的佈道會,願神的福氣臨到啟德區,使多人蒙恩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