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期家訊(2018年6月)

2018
六月

六月
10

 舊約的大祭司預表著新約真正的大祭司耶穌基督(參來三1),並且祭司的聖衣和聖職禮都象徵著基督。祭司不可輕易隨便事奉神,需要聖衣和就職典禮:

聖衣的彰顯

 祭司的聖衣彰顯基督的華美和榮耀,重點如下:

冠冕

 冠冕精金的面牌刻有「歸耶和華為聖」,以此為以色列人擔罪,為他們分別為聖,好使他們都在神面前蒙悅納。我們的主是至聖的,同樣叫我們在神面前蒙悅納。但願我們全人也歸耶和華、屬於祂,並叫他人也歸向神。

肩帶

 兩肩上刻有十二支派的名字,意即祭司盡職時背負和記念著所有以色列人。同樣升入高天的大祭司基督也肩負著所有神的兒女,為他們代禱。

胸牌

 胸牌有十二塊寶石,代表十二支派,代表基督把我們所有人記掛在胸懷(胸代表愛)裡,保守著我們。胸牌內有烏陵和土明,用作尋求神的帶領,我們的生活和事奉也常應尋求神。

聖職禮的彰顯

 祭司的聖職禮一連七日舉行,需要獻上幾樣祭物:

贖罪祭

 盡職前先為自己贖罪,我們每次事奉前,也應禱告向神認罪。在新約,基督也為我們作了贖罪祭,祂如祭牲被領出耶路撒冷外釘十字架,為我們流血代死贖罪。

燔祭

 燔祭是全燒的祭,代表全然奉獻給神,如同基督祂整個人生都為神而活,這也應該是我們的榜樣。

搖祭和舉祭

 聖職祭最後需獻上搖祭和舉祭,搖祭要把祭牲的胸搖一搖,代表獻上愛;舉祭要獻上羊的右腿,代表把最上好的力量獻上。

 總結而言,聖衣代表著基督的榮耀和性情—記掛保守我們、祂是至聖的。聖職禮中,我們不但要奉獻,也要從中得著供應。我們需要彰顯基督的代禱、尋求祂的旨意,服事中經歷基督的大能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