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期家訊(2019年1月)

2019
一月

一月
13

去年神藉著主日信息和特會信息,向我們啟示了「祭司國度,神家建造」的真理,我們該如何回應?怎樣將事奉落實在生活中?


悔改轉向神

最基本的第一步,是背向世界,心轉向神。主耶穌傳道的時候,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四17) 「悔改」的意思是心意轉回,包括想法、態度、人生目標的轉變。我們不單信主時悔改轉向神,日常生活中也要常常轉向神,從世界分別出來,校正人生的焦點。

我們轉向神,神就作工在我們身上,訓練我們作祭司。神會藉著家庭、職場、服事崗位等各樣環境陶造我們,叫我們學習信心的功課,將基督的品性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成為名符其實的聖潔祭司,在任何場合都能事奉神。


生命的事奉

福音書記載伯大尼的一個家庭,四位成員:西門、拉撒路、馬大和馬利亞,都經歷過艱難。他們的事奉是生命的事奉,叫主得著喜悅和滿足,堪作我們的榜樣。

西門患了大痲瘋,蒙主醫治,感激主大恩,因此打開家門接待耶穌。同樣,我們必須認識自己是蒙主赦免的罪人,要常常求主潔淨,過脫離罪惡的生活,好事奉主。

拉撒路經歷從死裡復活,見證主的大能。同樣,我們本是死在罪惡過犯中,因著主的大能,經歷死而復活。我們要像拉撒路一樣,為主作見證,榮耀主的名,這就是我們的事奉。

馬大學了生命的功課,曉得優先次序的安排,願意放下自己的看法,因此不再忙亂,不再發牢騷,我們也要有這樣的學習。

馬利亞為主打破玉瓶,傾倒香膏,因為她深知主配得。願我們都像馬利亞一樣,認識主的寶貴,常常仰望主,聽主的話,為主傾倒所有。


讚美的事奉

每位聖徒都是祭司,而人人皆可參與的服事,就是參加主日聚會。記念主、敬拜神是不可或缺的,乃是祭司最重要的事奉。

敬拜讚美是榮耀的事奉,有如昔日聖殿建成後,祭司同心讚美感謝神,殿就充滿了神的榮光,何等榮耀!這也是蒙福的事奉,我們以敬拜的心親近神,不但神得榮耀,我們也蒙恩,何等有福!最後,敬拜讚美是永恆的事奉,在永世裡,我們要以敬拜讚美來事奉神。願主得著我們,在新的一年,人人都作盡職的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