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6期家訊(2018年4月)

2018
四月

四月
8

 我在中學時代初信主時,每晩睡前會讀一章新約聖經,學習如何依靠救主耶穌。升上大專,與同伴晨更,立志讀畢新舊約。雖然在大學有很好的導師教授基督教基礎信仰課堂,令我獲益良多,但遠遠不及自己能讀畢整本聖經的滿足。記得有一次在宿舍內讀到列王紀下時被聖靈感動,經上的字頓成活潑的話,心中充滿感恩和讚美。

 畢業後,在工作上曾面對失業的打擊,主以祂的話鼓勵我;在婚姻上,當我尋求對象時,神藉祂的話多次堅固我的信心。雖然由拍拖到結婚及養育孩子,我和妻子慢慢發覺彼此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但主的話叫我們相信神的安排是最合適的,不因環境的順逆而懷疑神的旨意。

 今天,蒙主的憐憫,我在教會中有話語服事,在我預備信息的時候,深深感受到神話語的能力—自己先被神話語光照,看見自己的不足和軟弱,又想到教會的光景,然後神的話又再溫暖我的心,叫我只管放開膽量,傳講為我們捨身的基督耶穌。當神的話語被釋放時,人不單受感動,也能得著亮光和生命。

 教會的興旺並非看聚會的人數,而是看多少人認真讀聖經,以致生命有成長。神在七十至八十年代得著了許多愛主的青年人,投放光陰虔讀神的話,成就了今天教會忠心的中壯年肩負神家的需要,因此聖徒讀經運動一定要薪火相傳。教會每年都有讀經計劃,今年分區推行讀經同行計劃,讓聖徒互相鼓勵去讀神的話。現今的科技亦能輔助我們按教會進度讀經:《祢的話》手機Apps。

 《祢的話》讓人有貼近讀實物聖經的體驗,經文按段落排版並加上標題,耶穌的話用紅色顯示,原來沒有的字底下加上點線。另外可以按個人需要調較字體、顯示節數,以及有書籤加亮功能,方便日後重温。

 《祢的話》按教會進度顯示每天的經文,只要先選好自己的讀經計劃,當天所須完成的經文便一目了然,並且可以每天記下完成狀況,即使暫停了幾天,也可以知道在何處再繼續。

 《祢的話》增添讀經的樂趣及動力。像跑馬拉松一樣,天天按進度完成讀經需要堅持及鼓勵,所以Apps內有提示默想經文、相關《每日甘泉》靈修內容、經卷測驗練習,以及全年的讀經計劃,讓你一步步向目標邁進。即使有時落後了,亦可以透過追趕進度功能了解自己的差距,再急起直追。

 《祢的話》缺少了一個功能,就是搜尋,其實坊間有很多資源提供聖經搜尋。更重要的是,世上最好、最快、最穩妥的搜尋方法是記在心裡,所以《祢的話》最後一個特點是協助聖徒用平日零碎的時間去背誦主的話,把主的吩附銘記在心裡,把主的真理組織在心裡,把主的應許信靠在心裡,把主的託付堅持在心裡。求聖靈指教我們,使我們每天都有著主對我們所說的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