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5期家訊(2017年9月17日)

2017
九月

九月
17

 因著神話語的吸引,六月上旬有10多位大專及中六聖徒組成查經小組,查考何西阿書。經過一連五天的聚會,神賜下超過人所求所想的供應,更新了各人對「神的愛」之認識。聖徒領受之豐,難以盡錄,只能節錄如下:

立婚盟 喻永約

 「耶和華對我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她情人所愛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三1)

 我從小在教會裡長大,漸漸對神的愛有點麻木。我們都像以色列人,常常離棄神,但神主動尋回我們,仍然愛我們,就像何西阿依然愛淫婦一樣。神的愛確實感動了我,我也希望對神的愛有回應,愛主更深,讓主成為我的最愛。(瑩)

 在這次聚會中,我再次被神的愛觸摸。神永遠不變的愛具體地透過先知的婚姻顯明出來。雖是看不見、摸不著,卻是如此真實(三1)。何西阿書中的愛,也就是基督對教會的愛。當聖徒彼此交通領受,這不能測透的愛就逐漸在我心中活畫出來,這真是神的智慧!(文)

等候人 認識神

 「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與這地的居民爭辯,因這地上無誠實,無良善,無人認識神。」(四1)

 最令我印象難忘的一個字是「等」(五15)。雖然我的良善非常短暫(六4),多次傷神的心,但祂一直地等,等待我有一天真心悔改。回想過去二十多年的生活,確能見證這話是真實的。感謝神不肯捨棄我,願我永遠歸祂,作認識祂的人。(義)

 感謝神,藉著這次查經,我發現祂愛的完整和浩大。面對以色列人的不忠、忘恩負義,神嚴厲地譴責和懲罰他們,看似是執行公義,其實是出於愛的責備、管教。神一直期盼並等待人歸回祂,認識祂,這份真實的愛叫我非常感動!感謝神一再憐憫我,不放棄我。我願回轉歸向祂,時常回應祂的愛,在靈裡認識祂。(澄)

神不棄 人回轉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阿,我怎能棄絕你?」(十一8)

 查經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和以色列人分別不大,經常辜負了神對我的愛。感謝主,祂的愛再次衝擊我,再次吸引我(十一8)。感謝神一直沒有放棄我,在這次查經中,祂再次抓住我不放,我願一生歸向神。(晢)

 書中講到以色列人有很多叛逆的罪,但神竟不願捨棄以色列人,反而賜恩與他們(十一8)。回望過去,我發現自己與叛逆的以色列人根本沒兩樣。我雖常常得罪神,又經常傾向世界,面對很多事情都不倚靠神,但祂仍一直向我施恩。盼望主繼續以祂的愛吸引我,叫我不再離棄祂,願意一生都事奉祂。(諾)

經審判 歷神愛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十四4)

個人讀何西阿書,很難將以色列人的光景讀到自己身上,但這次認真查讀,使我有所省察,並發現神的智慧,且被神的心腸所打動。我明白到神的嚴責和懲罰,不是為了叫人心存懼怕,而是使人與祂建立一種前所未有的親密關係。(琳)

 淺嚐何西阿書,心中百感交集:神既譴責他們背道,又想念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既警戒他們,又深愛著他們。原來神用公義的愛愛了我們,祂遲於發怒而快於施恩,經過這次聚會才深切體會這句話,後悔得罪神太多了。現今是黎明之時(十15),我願走在義路上,好叫我能看見晨曦,與主心心相印。(維)

恩愛深 難盡報

 神的愛何等豐厚,祂親自道成肉身來尋找我們,又常忍耐等候這些離棄祂的人,至終還是以愛折服我們。在此引用詩歌「神聖羅曼史」(Divine Romance)的兩節和歌作結:

神聖羅曼史,神心計劃之;

神成為卑微人子,追求鄉村女子!

神永遠的愛,無何能妨礙,

亦無何能以更改,神終得心所愛!

因你愛吸引,我得屬於你;

主,我不屬於自己,我只屬你而已。

被你愛吸引,為你名所迷,

我為你人位所奪;願你親嘴與我。

 神至終必得其心愛,滿足祂心!但願神在教會中興起更多認識祂、愛祂的人,為祂神聖而偉大的旨意獻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