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期家訊(2016年8月7日)

2016
八月

八月
7

 我是一名護士,需要輪班工作,以致多年來未能恆常參加主日聚會。我在慕道班服事,亦因工作關係,無法每個主日牧養小羊。二○一五年,醫院護理部改變政策;由十一月開始,我調往門診部,按正常辦公時間,每週工作五天,逢週六及主日休息。任職醫院護士而不需輪班當值,實屬罕見,為此我非常開心。

 過去十多年,我求神開路,讓我在主日不用上班;經過多年的禱告等候,內心已不存寄望了。直至有一天,上司說要把我調到門診部,當時的反應是驚慌不安,因為門診部的工作範疇非常廣泛,是我從未接觸過的。此外,據聞這部門的同事很難相處,所以我想留在原先的崗位,不想適應新環境。這時候,聖靈提醒我:「你不是多年禱告,渴望一份毋須輪班的工作嗎?」我恍然大悟,重拾喜樂,靠著主剛強壯膽地接受新崗位。

 兩年前我經歷了一次大手術,因著神的話得著平安,立定心志要將自己奉獻給主,服事神,順服聖靈的帶領,成就神的旨意。今次工作上的轉變,正好實現這個志向。凡事都有神的美意,祂帶領我來到這部門,為要叫我不留戀熟悉的安舒環境;最重要的是,轉換環境後有更多時間事奉神,做合神心意的事。現在主日不用上班,可以參加聚會和服事,與肢體一同餵養羊群。此外,我可騰出更多時間陪伴母親,向她多傳福音,盼望她早日信主。感謝神的恩典夠我用,祂帶領我的前路,好像昔日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經曠野,進入迦南美地,願頌讚、榮耀歸與父神!(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