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期家訊(2016年5月15日)

2016
五月

五月
15

 從前我喜愛與時間競賽,做每件事都追求效率和速度,身體與腦袋總是停不下來,心裡永遠有未完成的計劃,直到有一天…

重整人生

 二○一二年八月,我遇到一次嚴重襲擊,身體被腐蝕性液體傷害,百分之九的皮膚受損,需要從大腿位置抽取皮膚,做植皮手術。

當時做了兩次手術,住院一個半月,其中整整一個月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接踵而來的是做物理治療、穿壓力衣…這是我人生中最黑暗、最痛苦的時期,我做夢也想不到自己竟會遭此災禍!

 惟有神能把我從黑暗裡拯救出來,祂使我的靈魂甦醒。在這幾年間,神徹徹底底改變我的習慣,整理我的人生。起初我被身體的痛楚和精神的恐懼,折騰得不能入睡,神教導我,假若我不將我的憂慮放在祂大能的手裡,就得不到內心的平靜安息。

 神又對我說:「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箴三24)於是我在床上不再過度思想,因痛楚而常常緊握著的雙手亦鬆開了,靠著禱告慢慢安然入睡。

 有一次,我的靈性跌到最低點,再度入院。經過一輪檢查後,原來以前因長時間工作,耗損了健康而不自覺。神教導我倚靠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叫我好好休息。

 祂實在愛我,祂是我的神,掌管我的生命和明天。從前覺得不工作是不可能的,在這段時期,我所有工作奇妙地都停下來了。

編排次序

 由於傷口再度發炎,我需要每天到醫院洗傷口。我的身體經過兩次手術及多番折騰,變得十分虛弱,每天只愛坐在梳化上看電視,不想外出或接觸別人。幸而醫院就在住所附近,步行約二十多分鐘,於是我決定步行當作運動,沿途才感到神的美意。

 持續三週的緩步徐行,途中經過公園小徑,眼前的景物─花草樹木,空中飛鳥,池裡游魚,啊!立時使我甦醒過來!神為人預備了天地萬物,何其美好,從前我卻白白浪費在每日的匆匆忙忙之中!

 其後父母先後入院,神又使我從軟弱中剛強起來。由於要照顧兩老的起居飲食,逼使我外出。身體多了活動,慢慢生出力氣,不知不覺恢復了健康。祂將照顧父母這項功課交給我,是為了使我懂得編排人生的優先次序。以前只著重工作,現在懂得愛神愛人,至於其他事情,就按神美好的計劃而行。願祂旨意在我身上成就!

重拾方向

 神引導我回到祂的家,醫治我受傷的心靈。我參加了慕道班,在神的話語裡重新建立自己。感謝神賜我新生命,其間丈夫亦受感動而信主。一五年二月,我與丈夫一同受浸歸入主的名下。

 回想過去,當我一直向前走,不知不覺走到人生的盡頭,正如經上說:「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可八36-37)

 當我還未懂得愛主時,慈愛的主一直看顧我。回頭一看,盡是神的美意,祂使我停下來,牽著我的手,走在祂的路上,叫我重拾人生的方向,重燃人生的盼望,以祂為我人生的目標,感謝主!(眉)